挪威不仅向中国出口三文鱼还出口白鳙鲽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挪威盛产三文鱼。最近,挪威的一家海产品公司在上海推介,挪威有一种比三文鱼更具诱惑力的鱼——白鳙鲽,端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挪威是三文鱼的主要养殖地之一,并向中国出口。11月24日,挪威的海产品牌Norway in a Box在上海举办的海鲜美食分享活动上介绍,白鳙鲽的养殖时间在5年左右,是三文鱼的两倍,全部海水养殖,养殖条件非常苛刻,其中2年在陆上海水箱,3年在挪威峡湾养殖,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寄生虫及其他健康问题的案例。挪威白鳙鲽肉质细腻,脂肪比北极鳕鱼丰富,肉质更鲜美和紧致,所以也被誉为挪威峡湾里的白金。目前,挪威养殖白鳙鲽成功的企业只有两家,还没有大规模养殖,所以供应量非常有限。

在11月22日的第十一届挪威海鲜盛宴(Norwegian Seafood Dinner)活动上,为了给活动嘉宾更好的挪威美食体验,Norway in a box特意邀请了挪威最好的厨师之一Arne Nese来现场制作美食。“我们推进挪威Sterling养殖白鳙鲽是因为它鲜美多汁,肉质细腻紧致,可以用鱼的头部和骨头制作出绝美的汤汁。鱼的生长周期和规格稳定,做刺身也是绝佳。”Arne Nese介绍说。

“我们聚在一起,分享了挪威新的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这是令人开心的时刻。”挪威海产局中国区总监Victoria Braathen女士表示,很开心看到新品种引入中国市场。“挪威和中国在海产贸易方面一直有着悠久的合作,中国是挪威海产品的第三大出口国。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可以看到海产品贸易取得了非常良好和积极的发展。海鲜贸易量增长了15%,我们看到了一些非常令人兴奋的新机遇。”

Norway in a box中国分公司负责人Espen Strand Pedersen先生表示,Norway in a Box作为挪威第一家使用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和不可纂改技术,对挪威海产品实现追溯和管理应用的公司,“通过控制整个价值链和最终平台,我们现在可以提供具有透明历史记录,安全可追溯产品的区块链安全生态系统。我们相信,这样做的好处是信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