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航运交易论坛”探讨应变航运风险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28日是上海航运交易所的生日。由其主办的“2019上海航运交易论坛”,以“航运风险的应变之策”为主题,邀请到8位业内专家深入研讨。上海航运交易所还发布了两项新产品:全球集装箱班轮准班率指数、沿海散货运价指数挂钩合同范本。

两项“利器”提升航运服务

全球集装箱班轮准班率指数,由上海航运交易所联合货讯通科技有限公司(CargoSmart)共同开发的。它利用全球集装箱船舶实时运行大数据,衡量各大班轮联盟、集装箱班轮公司在全球主要港口航线的服务水平,打造衡量全球集装箱班轮服务品质的“刻度尺”,促进全球航运物流供应链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介绍,沿海散货运价指数挂钩合同范本,一是市场需要,目前,沿海煤炭运输超过50%的运输量采用挂钩上海航交所“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的模式,但因为没有合同范本,合同签约双方磋商时间冗长,也易在执行合同时产生纠纷;二是行业需要,合同范本的出台有助于促进沿海运输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推动传统沿海散货运输市场定价模式的变革,也是应对航运风险的有效之策。

业内专家谈应对航运风险

“2019上海航运交易论坛”的主题为“航运风险的应变之策”,邀请到8位业内专家就此主题深入研讨。其中,国际海事组织海事大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演讲《注意防范航运业在区块链、数字化应用中的风险》。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演讲《主动调整,适应航运新常态转型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上海海事法院院长汪彤演讲《航运纠纷发展趋势与海事司法应对》。中国船级社副总裁朱恺演讲《航运绿色发展风险应对》。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演讲《绿色港航发展在长三角的实践》。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演讲《大变局下航运风险的应变之策》。

十年亮点积累行业财富

“上海航运交易论坛”举办了10年,探讨过航运顶层设计,谋划过高端航运服务,畅想过航运创新之路。该论坛逐渐成长、成熟,已成为全体航运人共同的财富。

“上海航运交易论坛”的支持和参会单位涵盖国内外政府监管机构、航运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每年的参会人数保持在500人左右的规模,现已成为上海最高端的航运中心品牌论坛之一。论坛以其高度的学术性和务实性,在海内外航运界产生广泛影响,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一张靓丽名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