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O发布首份聚焦单体酒店业主报告:他们64%跨界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OYO酒店研究院发布《中国单体酒店业主的憎与爱:中国单体酒店业主大数据报告》,这是业内首份聚焦单体酒店业主群体的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由于缺乏品牌及运营管理经验,加之物业老化、周边竞争加剧,不少酒店陷入了经营瓶颈,营收逐年下滑。对于36%的单体酒店业主来说,酒店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

创立两年来,OYO酒店服务超过2万名业主。OYO酒店是中国最大的单品牌酒店,截至目前,OYO酒店已经覆盖全国超过2000个市县,签约超过19,000家酒店,客房总量超过78万间。 

OYO报告显示,64%的业主则是“跨界精英”,除了开酒店,他们还有其他收入来源。对于6成以上的“跨界业主”来说,酒店收入不到他们总收入的一半,他们还有着其他各种各样的身份——开饭馆、开美容院、开健身房、卖保险、卖建材……

在OYO酒店的合作业主中,有个群体很特别——建材老板。不少建材老板手里都有顶抵货款的廉价物业亟待开发,不是开酒店,就是开餐厅。

《中国单体酒店业主大数据报告》显示,近8成单体酒店分布于中国二线及以下城市,6成分布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可以说,“下沉市场”才是单体酒店的天下。

今年5月,OYO酒店启动了EGM项目,在县级及村镇消费领域开拓新市场。以河南省双龙湾景区为例,今年7月,景区内十余家民宿一齐加盟了OYO酒店,OYO派驻了一位运营人员扎根景区,从签约、上线到运营,加盟了OYO的民宿业主得到了全栈式的专业化支持。业主增收了,游客也得到了满意的服务。

单体酒店往往规模不大,《中国单体酒店业主大数据报告》显示,8成以上的酒店客房数量不足50间;同时,房价不过百的酒店占到了66%。

在各式房型中,单体酒店的标准大床房占比最多,其次是标准双床房、豪华大床房。值得注意的是,各具特色的主题房占比也不小,充分体现了单体酒店的特色多样。

OYO酒店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更像是即插即用的标准化装备;同时,其承载的数据管理模型,又能快速迭代,灵活贴合本地市场。为了更好地倾听业主的声音,以逐步优化OYO的解决方案,OYO研究院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归纳出了业主的加盟诉求和运营难题。

加盟OYO酒店后,业主们“最满意”的事就是“线上流量”的显著提升,没有之一。

在OYO的酒店管理系统里,美团、携程、艺龙、飞猪、去哪儿五大OTA平台的订单,均可直连,单个系统覆盖全网订单。

就客源结构来看,各大OTA平台已成为了单体酒店不可或缺的流量入口。在OYO酒店的运营下,加盟酒店在OTA的平均得分为4.6分,口碑的提升带动了入住率的提升。与此同时,OYO酒店会员也成为了加盟酒店的流量支柱。

为了帮助业主提升实际业绩,OYO酒店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引流,其中OYO酒店自有渠道已经贡献了整体流量的65%以上,目前OYO酒店已经拥有1910万会员。

在OYO酒店提供的几项主要服务中,OYO的“人员服务”、“改造和物料”和“酒店管理系统“是得到业主肯定最多的部分。而88%的业主加入OYO酒店后,表示愿意将OYO酒店推荐给其他朋友加盟。

OYO酒店对单体酒店行业的整合,从技术和运营两方面提升了酒店业主的收益,也提高了消费者的入住体验,更重要的是激活了整个行业的升级,创造了社会价值。数据显示,OYO酒店员工已超过10000人,为中国酒店行业创造了20万个就业机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