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智造”为主题,长三角创意设计首次联展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26日,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在上海市宝山区的智慧湾科创园开幕,以“思想·智造”为主题,通过创意设计来推动科技、智能、市场的融合与发展。

此次联展展览面积达5000平方米,四十所高等院校、三十家智能制造企业与设计机构等的创新设计成果将进行展示。此次联展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江苏、浙江、安徽相关经济、教育部门共同支持,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智慧湾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主办。

“设计提升城市,设计点亮生活,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当前,创意与设计正发挥出愈加重要的影响力和巨大的价值,深刻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变化。”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表示,此次联展是长三角区域设计领域的第一次亮相,也是多方资源的融合集聚,共同探讨设计创新发展之路,畅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景的一次盛会。

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表示,创意设计通过与科技、制造、品牌发展的深度融合,在促进产业经济转型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创意设计已经成为上海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次联展将成为一场汇集长三角高校创意设计成果与企业创新成果一个重要的盛会和平台。

“从2010年到2019年,整整10年的时间,中国设计取得了创新领域的扩展、创新模式的升级、创新水平的突破等方面的飞跃性进步和成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认为,围绕设计产业的创新要素的配置和组织方式是重大突破口;需要重点提升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工业设计的运用水平;行业发展秩序和各项行业标准急需规范和提升。

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为《长三角创意设计产学联盟》进行揭牌。阮力、苏平、刘宁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2019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

会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邵景峰以《智电一体时代下的汽车设计思考》为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以《艺术教育与教育艺术》为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高级产品总监王克战以《拥抱5G,使能千行百业》为题,进行了演讲。

联展期间,举行了长三角设计驱动产业论坛、长三角设计教育发展论坛,揭晓了长三角创意设计“智汇大奖”。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安徽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江苏大学、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10所高校获得高校展区的金奖;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得力集团(上海)工业设计研究所、上海联影医疗集团设计创新中心_CDIC、托普瑞德(无锡)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得企业展区的金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