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集市公益行暨2019安徒生科技创新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童话无界,爱心无限。11月24日,“科普筑梦真善美•童话集市公益行”启动仪式在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隆重举行。政企联动、校企联手、中外合璧、小小关爱,让创意科普与爱心公益在童话世界里融合绽放。

作为上海市科普基地的安徒生童话乐园,一直秉持“科技手段、童话演绎、公益践行”的理念与特色,积极参与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和系列爱心公益活动。此次精心策划的“科普筑梦真善美·童话集市公益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通过《童话新世界-大战垃圾女王》环保科普童话剧、植物认知自然科普小课堂、“电光魔球、冲击之力”等科学互动实验站、“梦想城市”科普创意DIY几大主题,以及机器人舞蹈秀、机器臂绘画、积木拼搭编程、剪影艺术展示、3D航模打印、研究生党支部的“新材料让生活更美好”讲座等各式新奇特的科学技能传授与体验,让前来互动的小朋友、大朋友们目不暇接,感受到科技的魅力,生动直观地学习和了解了科学原理、科普知识。

通过乐园发起的科普公益集市义卖,吸引近百组家庭踊跃报名参与。现场小朋友穿着童话元素装扮的服装,小摊主变身公益小达人,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科普艺术作品进行展示义卖,与乐园捐赠的善款一道全部通过公益基金会,用于云南贫困山区学校添置一些科普教育设施设备以及安排部分少数民族的贫苦孩童假期来上海研学体验,让他们有机会走出大山,开阔眼界,启迪思想,实现梦想。

本次科普公益集市受到上海市科委、科协、上海市文化娱乐协会、杨浦区科委等领导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吸引了匈牙利、委内瑞拉、希腊、澳大利亚等国的驻沪总领事、瑞士驻沪副总领事及驻沪总领事夫人团匈牙利、澳大利亚、希腊、土耳其等国夫人携子前来参与;得到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之心”专项基金、真爱梦想-火堆公益基金会、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党组织、上海知青历史文化研究会、中国剪影大师霍春生以及剧翼传媒、北盾科技、智勇教育等机构和单位的鼎力相助。

本次科普公益集市启动仪式由两位热心于公益活动的孩子主持;被授予“慈善小天使”、年仅六岁已五次参与慈善爱心活动的小朋友陈煜圻(英文名爱莎),得知两年前因一起参加公益义拍而结识的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女儿安娜也来出席本次科普公益集市活动,姐妹要相聚她分外高兴,特意准备了寓意天天向上的向日葵送给安娜及其他外国小朋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