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劳动者家园”揭牌 乐璟助园区蓝领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日前,上海首个“劳动者家园”——乐璟协通生活社区落户嘉定安亭汽车城,它是一个面向国内产业园区,以产业人才和蓝领工人为主要服务群体的活力社区,集居住、商业、娱乐、社交等功能于一体,给劳动者提供有尊严、有品质的居住解决方案,为上海不断升级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提供助力,升级园区配套,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乐璟协通生活社区揭牌仪式

国内产业升级转型,人才安居方能乐业

过去的3-4年中,我们发现各大园区的产业都发生了巨大的调整,低端制造业因为竞争力下降而逐步被转移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智能制造、装配制造、生物医药、纳米、工业机械等新兴产业集中出现。比如我们在苏州工业园区,也是欣喜地看到,他们在过去3年中,出现了科技产业的快速增长,增速超过20%。这些产业对人力资源的要求,和传统的产业有很大不同之处,而随着人才的升级导入,加上95后逐渐步入职场,能满足新一代产业升级需求的住宿产品是市场迫切所需。”中富旅居集团CEO丁建军先生在谈到乐璟诞生的背景时如是说。

记者发现,在全国产业园区的规模不断扩大、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从业者急速增加,租住的供需矛盾尤为突出。有机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我国蓝领从业人口约有2.88亿,其中21-30岁的人群占比超70%。人才安居方能乐业。原有产业园区内陈旧的住宿设施、从业人员住宿场所不足等问题,已经成为了园区产业升级转型时的配套服务短板。如何让员工住得舒适、住得安全也都成为企业招工、人才安置时亟需解决的问题。

本次揭牌的位于上海的乐璟生活社区,正是解决了园区产业配套服务不足,帮助园区企业更好的安置员工住宿,提供了优质方案,从而助力园区产业的升级和转型。乐璟生活社区通过与园区政府、建设银行合作,发展以产业园区为核心的住房租赁服务。通过三者资源联动互补,租赁改建、管理和收购集中式存量物业。存量集中物业改建,释放了大量居住空间,为人才安置创造了物理条件。通过专业化、市场化以及创新的“生活+商业”大社区模式,不仅让劳动者住得舒服、安心,更极大程度盘活存量资产,激发社区商业活力,改善园区的配套服务水平,助力园区产业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创立乐璟生活社区品牌的中富旅居集团,也是国内首家利用社会化资本,帮助园区人才安置的企业。目前乐璟生活社区紧随国家产业布局发展,已在上海、苏州、天津、青岛、武汉等国内重点工业园区积极布局,已拥有乐璟协通生活社区、乐璟汽车城生活社区、乐璟即墨汽车城生活社区、润家乐璟东景生活社区、润家乐璟桦晟生活社区、润家乐璟创新谷生活社区、中新乐璟微电子生活社区、中新乐璟天翔生活社区等多个项目,为数万人提供住宿生活服务,承担了企业应有的社区责任。

让劳动者住得更舒适、安全、有尊严

乐璟生活社区,是一个集社交、娱乐、运动、休闲、餐饮、租住生活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活服务大社区。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乐璟既提供满足基层员工的宿舍产品“乐璟社”,也有为家庭型租客设置的“乐璟国际公寓”,这些都充分考虑到了企业招工、员工安置时,对于多层次人才居住的需求。

一位周边的企业HR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已经有20多个员工入住了新开业的乐璟协通生活社区里了。他们统一收费、管理,还有企业端的终端,方便我们实时了解员工住宿的情况。我们后续再招工,都挺方便的,不用再东找一处房西找一处了。”

本次揭幕的乐璟协通生活社区,配有4人和6人间的宿舍类产品。每个房间配备智能门锁,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私人储物空间。考虑到年轻人“既注重隐私,又需要足够社交空间”的特点,套内卫浴实现“干湿三分离”,双台盆,尊重年轻人的生活习惯。而在社区内,乐璟有智能共享洗衣房、共享厨房、图书馆、会议室、篮球场等大量休闲娱乐设施,为年轻人提供了安逸舒适的居住空间和社交场所。

乐璟协通生活社区室内

“无论是高学历产业人才,还是新一代的95后蓝领,都不再满足传统的园区工人宿舍”,丁建军告诉记者,“他们期盼更有私密性,同时又有足够社交空间的产品出现,在这方面,乐璟尽可能得通过硬件和软件的提升,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乐璟品牌总监同时补充道,“乐璟生活社区硬件满足住户的需求,我们的消防、治安安全管理也丝毫不放松。各种消防设施、设备监控、智能门禁锁一应俱全。住户住在乐璟会感到很安全,放心。同时,我们还会提供各种贴心服务,通过社区内的空间为住户提供职场技能培训,组织丰富社区活动如篮球赛、读书会、纳凉晚会等来创造更多的社交空间。通过丰富的社区商业及文娱设施,提升员工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住宿条件好,配套设施很齐全”、“和同事互相之间住得近,业余时间也可以更好地交流,这里还有商业,买东西也更加便捷。”……这是乐璟生活社区租户,也就是工业园区企业员工对“住在乐璟”的普遍评价。老百姓住的好,有工作,社区才能更安全。乐璟生活社区,也正在为产业园区的社会安定、和谐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乐璟正在全国有产业园区的大城市积极布局,中富旅居为乐璟制定的发展策略是:立足长三角,辐射包括上海、苏州、天津、青岛、武汉在内的全国十大产业园区。至2020年,乐璟将提供约10万间公寓房间,运营和管理约400万平方米物业面积,为40万人提供安居乐业的生活大社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