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菜场进沪,系第二座布局一线城市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自布局南京、北京以来,双十一期间苏宁菜场服务再次进驻一线城市上海。与美团买菜等同类型服务商由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进军模式不同的是,苏宁菜场选择由二线城市向一线城市扩展,可以说是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布局之势。

据悉,此次苏宁菜场进驻上海,选择了如普陀区、静安区、闵行区、嘉定区等作为试点。众所周知上海消费水平高,中心城区及高新区更是高薪阶层聚集地,白领众多。选择这些小区作为试点,也契合了苏宁菜场服务的定位:为无时间线下选购生鲜蔬菜的年轻一族而生。

以苏宁小店上海颛盛路店为例,位于小区密集区中央,辐射范围广。周边有莘闵花园、莘闵荣顺苑、颛溪五村等中高档小区,还有当代万国府等在建高档小区,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周边交通便利,紧邻5号线、1号线等。苏宁菜场上线后可有效服务周边社区,满足消费者多重需求。

以此类型小区作为试点,可以有效进行数据对比,探查年轻白领的消费属性,便于为后续进驻更多小区及城市提供数据参考。

此外,选择年轻白领密集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们有着共同的属性:生活压力大,无充裕时间线下选购生鲜蔬菜等刚需食品,苏宁菜场应运而生,一键解决了这类人群的痛点。

消费者通过小店APP或微信小程序于当天21点前下单完成付款,隔日即可在营业时间内到门店自提。对于喜欢高品质生活与便捷性的年前都市白领而言,这不仅免去了消费者挑菜选菜的麻烦,同时通过现场验货的模式,可以更直观的感受菜品的新鲜品质,极大的精简了售后或退换的流程。

在价格上,因为免去了配送的费用,苏宁菜场可以更大限度的让利消费者,10元的新人礼包,每天7点、17点、20点限量抢的生鲜支付券,好友助力得券等多样互联网式玩法,亦能提升用户获券娱乐感。

同时在商品SKU方面,苏宁菜场也契合上海当地特色,时令蔬菜、水产海鲜、新鲜水果、肉禽蛋品应有尽有。给予“上海顾家好男人”最坚实的后盾。据悉,苏宁菜场的后台与供应商进行了打通,供应商可以在自己的后台看到当日用户的下单量然后按需配货,在苏宁看来,这种按需采购的模式可以极大的降低损耗,保证生鲜品质。

双十一当天的前12个小时,北京、上海、南京三地共计超3万名用户在苏宁菜场下单。为白领而生,逐步扩大目标消费者群体,可以说是苏宁菜场走出的一条捷径之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