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业周6天60场活动打造“升级版”生态链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周健

周健报道 11月15日,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主办的2019(第13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GEW)活动,在上海市杨浦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这是GEW第二年落地杨浦滨江。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全球创业网络主席乔纳森·奥尔特曼(Jonathan Ortmans),上海市政府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创业投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6天60场活动

在为期6天的创业周期间,主办方细分出了“长三角”、“人工智能”“新材料”、“智能制造”、“教育”等11个行业,用更为垂直精准的方式聚焦行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率的创业服务,打造“升级版”创业生态链,数百家创业企业、千余位投资人和创业者,将有60余场创业主题活动。

西安、武汉、深圳、海口、济南、苏州、重庆、洛阳、郑州等9个创业周分站也将一同加入这场国际创业盛事。

造就上海科创新力量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设立十多年来,深耕公益,服务早创,涌现出饿了么、爱回收等明星创业企业,今年已有首家被资助企业成功登陆科创版,还有更多公司进入了上市辅导期,充分显示了“天使基金”在助力大学生创业企业起步、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积极成效。

在11月15日的开幕式上,3位“天使基金”资助企业的代表,分享了关于他们的创业故事。3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先后获“天使基金”资助,开启了企业快速发展的新征程。

在开幕式上,创业基金会为“天使基金”资助期中的12家优秀创业企业颁发了“天使基金雏鹰奖”,这些企业将在创业周期间优先获得融资路演、免费展位和宣传推广等机会。

截至2018年,“天使基金雏鹰奖”奖已连续颁布6届,获奖创业企业超过60家,已成为每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2019年度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榜单也揭晓。榜单以投资机构的投资和退出业绩作为主要评选条件,以体现该机构在业内的口碑和认可度,尽量全面客观地反应国内天使投资行业的发展态势,推动中国天使投资的发展。

线下路演平台升级

让创业者在6天内,见完1年的投资人——“有用”是全球创业周一贯的宗旨,今年的创业周上,由创业周承办单位创业接力开发的早期科技型创业项目融资、市场对接平台接力图联合知名投资机构、500强企业联合举办的“速融Café”融资对接会,有效搭建创业者与资方沟通的平台,帮助创业者获取资金、市场资源的支持。每天按照不同的行业主题安排明星投资人领衔600多位投资人和上千家创业企业与创业者对接,联合打造线下融资平台,提升创业者融资效率。

“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和2019长三角创新创业劳动关系主题论坛暨长三角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联盟成立仪式,也于11月15日陆续召开。

全球创业周有广泛影响力

全球创业周已覆盖约170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每年11月的其中一周,各类创业主题活动在全球精彩上演。

在中国,主办方创业基金会着力打造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聚合力、影响力和创新力。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7个省、123个城市、超过160所高校开展活动;每年与50余家机构、上百所高校合作,举办近100场创业活动;社会及高校累计参与者超过41万人,包括创业者、投资机构、产业资本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