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名镇秀新风采 平望启幕吴江运河文化旅游节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常玉

吴晓青报道 11月15日上午,2019吴江运河文化旅游节平望主题日活动在江苏吴江平望镇莺脰湖生态公园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在运河涟漪荡漾间,回味平望那些动人的故事,擘画更加美丽的未来,共同谱写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吴江区平望镇人民政府、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共同主办。整场活动以“运河元素“贯穿其中:平望宣传片全新发布;第二届中国(平望)运河青年文创挑战赛颁奖,大赛作品在更深层次挖掘了平望独特的历史文化元素,为平望文化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新版《平望镇志》首发,记述了平望80.43平方公里土地上的自然环境、建置沿革、社会变迁等概貌,记载了平望人民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平望史话》同步发布,诉说着平望的前世今生;最美平望人“党风、作风、乡风”表彰仪式举行,为平望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第七届中华灯谜文化节启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省级非遗影响力。

作为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运河古城镇,平望积极投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从流淌千年的大运河引来文化建设“源头活水”,建设一座古今交融的运河名镇。11月初,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揭牌,开启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也为示范区内的平望镇送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平望镇党委书记沈春荣表示,处在诸多机遇交汇叠加的平望,将借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尽情抒写传统运河城镇转型的华丽篇章。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平望率先实施“五项融入”,打造“五大高地”的战略,以“思维融入”“产业融入”“文化融入”“治理融入”“效能融入”,打造“区域协同发展高地”“产业梯度转移高地”“运河文化传承高地”“现代镇村治理高地”“党建引领示范高地”。尤其是在“文化融入,打造运河文化传承高地”上,借助国家战略的东风,平望将依靠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强有力的经济基础支撑,走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前列。

立足长三角,聚焦大运河,平望正在迎来一场嬗变,一幅宜古宜今的瑰丽画卷正在运河之畔缓缓铺展开来。当前,平望以吴江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为标志,长漾里、大龙荡、运浦湾三大农文旅体示范区建设为核心,串联爱慕、玫瑰园、红双喜等文旅融合示范点,秀出运河名镇新时代的风采。

活动当天,天辰冷链、永佳项目;运河枢纽站、蓝白领公寓和邻里中心项目;“运河上街”农贸市场项目等一批项目举行了开(竣)工仪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