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中欧创新资源流动 打造湾区创新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4日,由广东启迪、SCC-启迪国际科创中心、启迪科技城(肇庆)联合主办的“北欧可持续发展中国创业研讨会(深圳&肇庆)暨国际路演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启迪大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结合国际科创平台宣讲、项目路演、论坛交流等形式,旨在推进大湾区与北欧科创平台的深度合作,在新时代再创新和再发展,带动国际科技创新,形成科创事业的国际生态系统。

image.png

深圳市南山区科创中心主任刘晓林,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主任张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国际科技产业合作委员会副主任沈德春,北欧-中国创业论坛主席Juan Carlos Mauritz,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广东启迪董事长易寒开,启迪科服集团投资总监张志航等重要嘉宾莅临参加。

聚集北欧创新产业资源

聚合中国前端创投平台

SCC-启迪国际科创中心邀请到10家来自北欧的知名科技创新平台代表、10余个北欧及中国科创项目到场交流宣讲,并与包括启迪科服集团在内的多个创投机构展开论坛对话,加速湾区和北欧国际创新要素的流动,促进湾区科技创新事业国际化发展。

image.png

研讨会上,深圳市南山区科创中心主任刘晓林发表致辞,介绍了南山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及运营成果,对启迪推动国内科创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他还表示,期待本次活动持续推动国际科创交流与碰撞,促进各方互通互信,共同完善国际创新创业市场机制,助力深圳建设成为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SCC-启迪国际科创中心总经理陆柳介绍了启迪控股20多年的发展成果和全球创新网络布局,阐述了中心致力成为“全球创新加速的推动者”“众创联盟的组织者”“国际创新交流的纽带”和“大学生科技园区的超级联系人”的发展定位。他指出,SCC-启迪国际科创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点燃SCC国际科创事业的星火,助力深圳新时代科技创新再升级,助推大湾区国际科创事业融合发展。

丹麦驻沪大使馆科技创业中心创新事务官员苏宇捷向主办单位致谢,并介绍了北欧可持续发展城市项目(NSCP)的基本情况,期待该项目持续帮助更多北欧的初创企业来到中国,分享中国市场,对接科创资源,促进国际交流。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国际科技产业合作委员会副主任沈德春指出,国际科技产业合作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其国际渠道和资源优势,推动国际人才、国际创投、国际创新中心深度合作。

北欧-中国创业论坛(NCSF)主席Juan Carlos Mauritz对中国与北欧的合作前景寄予厚望,并期望北欧代表团的创新科技项目能与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中国其他地区相关领域全方位合作。

image.png

随后,丹麦哥本哈根TechBBQ项目负责人Lisa Mallner、瑞典乌普萨拉中国城城市大使Thomas Sonesson以及北欧蜂巢(NA)合伙人兼CEO Kristoffer Lundegren,先后就科创平台的创建背景、发展概况、运营成果等内容进行宣讲。

PDX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钢以“基于区块链的数字信任生态”为题,举行了区块链科创项目发表仪式。通过PDX SureDigit多场景应用展示,向参会嘉宾分享了区块链技术的专业应用和市场前景。

聚焦可持续发展新技术话题

共谋国际科创事业碰撞聚变

在“可持续发展新技术主题论坛”上,来自北欧的科创平台和创业企业,与中国本土初创企业、创投服务机构代表,共同围绕新技术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方向、业务推广、市场前景等话题开展了广泛交流,为中国和北欧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个性化建议。

image.png

研讨会还举行了项目路演环节,来自北欧的7个创客代表先后登台,向参会嘉宾地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创业项目。

其中,丹麦Deskme项目以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向用户提供实时3D地图、物联网设备和内置市场等服务,让用户轻松共享办公室和办公桌,以改善办公室高空置问题。

芬兰Layette公司旨在提供世界上最好的产妇护理知识,结合“虚拟诊所”等商业模式,谋求孕产、育婴知识的国际化传播与应用。

image.png

瑞典Animals.ai公司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帮助政府和企业跟踪基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动物健康。

丹麦atSpiro公司通过数字化和自动化研究,帮助生物技术研究人员发现和开发有价值的微生物,在不牺牲吞吐量和易用性的前提下,通过对过程的自主监控,使实验更接近生产,提高了实验室效率。

本次活动聚集中欧创新产业资源,聚合国际多元创投平台,聚焦全球可持续发展新技术新业务,促进湾区国际科创要素流动,助推中欧两地经济社会发展。SCC-启迪国际科创中心将继续围绕“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国际化视野投身湾区发展,以推动国际化园区、国际化企业、国际化人才相叠加,以国际化起点规划引领创新建设,集聚一带一路国际创新要素,助力双创新发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重要嘉宾还有:广东启迪副总裁肖俊、刘晓南、裴德云、白静阳,启迪之星(深圳)副总经理韦家燊,旭源投资董事长彭数学,麦财经创始人袁麾,科曼洋火(深圳投资创始人)张科,柏恩投资高级合伙人余暾,云悦资本合伙人聂楚辰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