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指委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杨潇潇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杨潇潇报道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主办,由同济大学承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发展战略研讨会,11月14日在上海举行。参会的80多位人士包括,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发展战略”编写组成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近5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出版社的代表。

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鞠美庭,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段宁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主持。

本次会议以深化环境学科教育改革、培育高素质环境类专业人才、创新学科体系建设为目的,通过聚集研讨、学术交流、共商协作,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环境意识,提升环境专业教育水平。

会上,高等教育出版社地学环境分社社长、副编审陈正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同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琪,分别作了题为《信息化时代新形态教材建设》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发展与建设》的大会特邀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9位专家学者从各高校开展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作出汇报。

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认识到,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在实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培养上的重要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发展战略的制定,为专业的创新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