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风向标”的中国指数纳入平安好医生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于11月14日宣布,公司股票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成为互联网医疗行业中唯一入选的个股。相关成分股变动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MSCI是全球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也是目前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其编制的指数广为投资人参考,是国际投资的“风向标”,涵盖23个发达国家市场和27个新兴市场。MSCI中国指数代表了中国股票的H股、B股、红筹股、私企股类型,该指数一直是海外主流投资者的重要中国标的,一旦指数变动生效,新增成分股通常会成为海外主流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对象,并获得国际资金的热捧。

从MSCI中国指数的成分股编选方法来看,MSCI选股的考虑因素包含公司规模、行业代表性、流动性等。以MSCI在投资界的权威性而言,平安好医生的入选,很好地证明了其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投资价值。

事实上,平安好医生作为“全球互联网医疗第一股”,自2018年5月登陆港交所以来,一直深受海内外资本市场的认可。今年8月,平安好医生发布2019年中期财报,推出战略级创新产品私家医生后,股价持续走高,接连打破52周股价最高纪录。

国际大行也集体看好平安好医生。麦格理研报表示,平安好医生有较强的流量优势,预计2018年-2021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1%,首次给予平安好医生“优大于市”的评级。一份有关中国远程医疗的行业研报指出,平安好医生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供货商,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