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在国际舞台展现产教融合育人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7日至9日举办了世界职业教育的一场盛会——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在展会上与各国同行共话“面向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

创新形式吸引嘉宾

一台叫做优优的AI机器人,是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展出的主打装备之一,它能用双语介绍学校情况,吸引了不少参展嘉宾的驻足。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学校不仅在展位宣传中融入了时下流行的文化符号,还安排同学们用中英双语对观展者进行介绍和互动。此外,本次的部分展品也来自学生之手,比如,展台上精美的瓷刻产品皆由商会校的同学创作所得,他们用传统的凿刻技艺把现代图案元素搬上盘面。

展位还配备了直播镜头,参展的老师和同学们兼任主播。

产教融合“红利”正在释放

据悉,今年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与3家国内新媒体应用技术领域中的顶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成立了新媒体试听基地。企业把最新的技术要求开发成规范的、科学的课程体系,以“培训包”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专业、有效的新媒体应用技能培训,让每个同学都能享受校企育人机制下释放的学习“红利”。

本次展会的带队朱红萍老师指出,商会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更多国内外校企交流通道,促进校企合作迈向2.0版本,提升学生成才路径。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校长陈文珊表示,学校期待与职业教育领域专家持续缔结国际化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合作;以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和创新链完美地融合为共同目标,一起建立起长期交流生态合作的平台与机制,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