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易创:天津港如何加速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5日,由天津港集团与微软加速器联合主办的青年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创新主题沙龙活动在天津召开。活动旨进一步加强天津港集团公司与世界知名科技型企业的交流合作,激发青年员工创新创造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积极投身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新征程。天津港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天津港集团公司团委工作主管毕思维,微软加速器校友成果转化负责人王雷出席沙龙活动。

微软加速器校友成果转化负责人王雷活动致辞

齿轮易创客户总监韩长晋、云扩科技高级副总裁任科、AutoBrain商务总监邢一男、鸢安智能 VP of Business Solutions李进、天津驭光科技 CEO朱庆峰作为优秀创新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齿轮易创客户总监韩长晋表示,为助力天津港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枢纽港口的宏伟蓝图,手揽“金刚钻”的科技公司在这一艰巨的挑战中需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齿轮易创作为领先的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商将深入智能港口建设一线,通过技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天津港鸟瞰图

天津港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地处渤海湾西端,背靠雄安新区,辐射东北、华北、西北等内陆腹地,连接东北亚与中西亚,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天津港港口岸线总长32.7千米,水域面积336平方千米,陆域面积131平方千米。2018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44604万吨,外贸货物吞吐量完成25864万吨。

齿轮易创作为企业代表参观天津港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近年来,在科技的带动下,港口信息化改革不断深入,港口相关领域流程、创新管理和业务协同,降本增效成果颇丰。现阶段,智慧港口建设仍存在传统码头短期内实现全自动化改造难;港口集疏运信息共享不充分;港口服务模式灵活性低,客户个性化定制服务水平不足;港口内部跨业务、跨部门、跨系统数据联通程度低;物流协同存在堵点、断点等共性问题。港口能否持续创新求变,创新和重构港口经营发展模式,是实现港口成功转型发展的关键。据了解,齿轮易创针对当前智慧港口建设面临的核心问题,基于先进的港口信息化服务经验提出了港口智能化建设解决方案。韩长晋认为,未来,港口将成为集运输中心、数据中心、服务中心于一体的物流枢纽,推进资源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优化配置是港口智能化、自动化建设的三大核心支点,从而帮助港口实现决策智能化、生产流程化、操作自动化、现场无人化、能源绿色化的全新智慧变革。

齿轮易创智能调度与无人值守解决方案示意图

面向运营管理、设备控制、车队管理以及港口社区四大港口管理场景,韩长晋表示,各系统间并不是孤立存在的个体,而是紧耦合关系,能够随着业务发展不断升级迭代,彼此之间打通,形成闭环,并与外部拥有很好的连通性,才能胜任自动化与智能化的标准。齿轮易创是国内领先的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商,依托于自主研发的精益式项目管理平台,致力于通过产品咨询、产品设计、开发测试等一体化的产品实施路径“量体裁衣”式帮助企业定制产品,从而帮助企业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目前,齿轮易创已为包括亚马逊、印象笔记、格理集团、Visa等200+企业提供软件定制服务,为2000+企业提供产品咨询服务,业务覆盖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国家,沉淀了包括教育、新能源、电商新零售、医疗健康在内的20+行业服务经验和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未来,齿轮易创将持续深耕产品定制服务经验,为更多企业提供敏捷、高效的产品服务,精准赋能企业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