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甬艺术联线 蓝境•新岸居时代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蓝境·新岸居时代艺术作品展于11月9日在上海华侨城·CITY WALK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幕,并同时在宁波奉化巡展。这是苏州河畔黄金地段的新艺术空间首次呈现融汇海派艺术中坚力量的联展,沪甬两地的艺术联线,贯通千年江南滨海文化与大都会中时髦潮流的当代气象。

周长江、李向阳、季平、沈雪江、李江峰、邵文欢、陈九、单维军、丁设、袁侃、鲍莺、张海恵、史琼璐、李振宇、贺国光、马福宝、梁钢、赵晓东、翁雷文等来自中生代、新生代的主流艺术家们齐聚展览,以绘画、雕塑、装置等形式展示海港小镇之美。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华人艺术家严培明出席开幕活动。策展人、胡润艺术荟总监、艺术家杨建勇表示:“希望能够给宁波奉化这一具有千古文化灵韵的滨海小城带去艺术的新生命力。”

蓝境·新岸居时代艺术作品展的艺术根脉,植于千年之前——从汉代的“海上蓬莱,陆上天台”,到宋代的“应梦名山,雪窦资圣禅寺”,江南滨海小城宁波奉化,可谓地灵人杰,隐士林逋的千古名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正诞生于此。而今,又一批海内外知名艺术家,通过采风写生,以线条、色彩和块面,呈现出心中的登高远望与凭海临风。

李向阳作品《听海》中,看得到奉化滨海的山海壮景、当代意味的艺术新知;周长江作品《蓝境》中,呈现了自然予人的独特感染,也拓宽了中国当代抽象艺术的多种可能;而在雕塑家袁侃《独舞·犀牛》中,则蕴藏了生命的张力,和艺术家对此的敬畏与礼赞;旅居法国的艺术家单维军,其作品呈现出东方气蕴与西方表现主义的完美结合。

此外,蓝境·新岸居时代艺术作品展中,隐隐又有小院清新,有山雨欲来,有宋元山水的草蛇灰线,有东方气蕴与西方表现主义的完美结合,有充满灵韵的精神栖息。

恰如戛纳电影节之于法国尼斯海岸,世人记住了张国荣、巩俐、张丰毅在蓝色水韵旁意气风发的绝世风姿;恰如濑户内海艺术祭之于日本高松、直把畅想与展望浓缩在笔墨之间,把意象与自然倾注在视觉之中古典与创新扩展到画境之外岛岛屿群,世人难忘怀草间弥生的波点南瓜在小岛尽头处张扬可爱的乡土生气;中国大地海岸辽阔,亟需艺术的集结,呼唤灵感的汇聚,多少魅景,亦等待真正为之赋予生命力的当代艺术代表人物。

策展人杨建勇介绍,“蓝·境——新岸居时代艺术作品”展所,邀请的艺术家汇聚此地,这里将成为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知名艺术家的新海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