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嘉兴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11月9日,以“创新动力、绿色发展、交流合作”为主题的第20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幕式。此次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嘉兴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昆明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燕山大学、中原工学院、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中之杰流体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企业协办。来自国内外63所高校、9家科研院所、23家企业等参会代表约500人莅会。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会议议程紧凑充实,包含大会主题报告,8个分论坛报告,《机电液工程学报》《机床与液压》(英文专版)编委会,《兵器装备工程学报》第二届编委扩大会及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首届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立大会,专家与企业、科研机构对接会,优秀论文颁奖,企业考察,南湖革命纪念馆考察等多项内容。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杨华勇对本次大会举办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概述。他说,第20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是中国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领域产、学、研、政紧密结合的高端交流台,促进了与会专家、科研院所及各企业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对国内外机电液领域技术创新资源进行了集成与共享,更好地引导和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才,嘉兴学院校长卢新波,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分别进行了大会致辞。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杨华勇,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才,嘉兴学院校长卢新波,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赛克思液压科技服份有限公司总裁姚广山先生共同为“嘉兴光机电液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进行了启幕。据悉,该平台的创立旨在汇集并发挥国家级学会的专家和科技资源,建设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有效服务嘉兴液压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推动嘉兴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石,故能成其高。”第20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嘉兴的成功举办很好地契合了当前瞬息万变的科技形势,加强了科技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协同创新,促进各界开放合作,紧密追踪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学术前沿,积极探索未知科学领域,深入探讨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的创新思路和举措,为中国工程技术和制造产业更加辉煌的未来苗上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笔。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