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晋商 2019世界晋商上海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11月8日,2019世界晋商上海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新时代晋商通过此次论坛向全世界庄严发出诚信誓言:诚信晋商,诚信中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世界晋商上海论坛由山西省总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主办,由上海市山西商会和山西省民营经济促进会具体承办,由山西喜跃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世界晋商上海论坛拟定每年举行一届,今年是首次举办。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及各主办单位负责人莅临论坛并致辞。200余家国内外山西商会会长、最具投资潜力长三角百家上市公司总裁、山西省和上海市异地商会会长,以及山西大型国有企业、山西百强民营企业、山西百家“专精特新”企业和山西百家“晋商知名品牌”企业负责人,上海金融、法律、医疗、教育、媒体等行业嘉宾、上海市山西商会和山西省民营经济促进会核心会员等现场1000余人与“一诺”全球企业家社交平台10余万人在线直播参会。

本次论坛以“新晋商、新使命、新当担”为主题,引导和推动晋商企业诚信经营、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争当山西能源革命排头兵,为山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11月7日下午,以晋商青年传承超越、晋商商会组织创新、晋商企业转型升级、晋商能源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四场分论坛率先登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晋商精英们对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畅所欲言,互通有无,畅想未来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世界晋商组织联席会议上,与会嘉宾对世界晋商组织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化的讨论非常热烈。发扬晋商精神,抱团取暖,是与会晋商的共同心愿。

11月8日上午,组委会举办世界晋商上海论坛主席团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世界晋商上海论坛”五年规划。与会的主席团各位主席共同讨论了世界晋商上海论坛未来的发展方向,探讨世界晋商上海论坛如何为全球晋商更好服务,如何通过这样的平台让新晋商更快更好地发展,如何使全球晋商能为家乡,为国家,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各位主席纷纷就此踊跃发言,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国际科技技术和国有企业精准对接会、中国商业守信发展峰会等活动,也均在11月8日上午同步举行。在国际科技和国有企业精准对接会上,6位国外企业的代表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格盟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太重集团、山西国新能源发展集团、交控集团、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同煤集团、晋能集团等山西国企代表展开了别具一格的技术对话。

中国商业守信发展峰会上,商业发展中心主任刘颖霞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著名经济学家徐洪才、贾康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围绕商业守信话题展开一场精彩纷呈的讨论。

11月8日下午,首先举行了山西投资环境和国企混改项目(上海)推介会。山西省商务厅厅长韩春霖做了山西省投资环境介绍和重点产业推介、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贠钊介绍了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的情况,就国企混改项目进行了总推介。

11月8日下午15时05分,世界晋商上海论坛主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亮相。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局长韩侠,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省总商会副会长隋淑静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晋商文化研究专家孙玉麟,著名战略发展专家谢茂松发表主旨演讲。

著名战略发展专家谢茂松主持的“晋商论道”访谈掀起活动高潮。晋商商会代表、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会长李建国、山西百强企业代表、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新、晋商农业产业代表、大象农牧集团董事长吕锐锋、晋商能源革命转型代表、山西聚义实业集团董事长王殿辉、晋商金融产业代表、山西华鑫集团董事长曹立华、晋商商业流通领域代表、山西大昌汽车集团董事长代全民、晋商文化代表、山西中德投资集团董事长程田青等嘉宾的精彩发言不断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山西省原副省长薛荣哲和山西省工商联领导、上海市相关部门领导为上海市山西商会揭牌,并为会长、副会长等代表颁发证书。上海市山西商会首任会长李刚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帮助商会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大会达成一系列成果,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市山西商会、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山西商会等多项签约仪式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正式举行。

由世界晋商上海论坛主席团企业家引领全场与会嘉宾集体进行“诚信宣誓”的庄严活动,把整个论坛推向最高潮。“诚信晋商,诚信中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场洪亮的声音振聋发聩,这是世界晋商共同的声音。

搭建晋商资源对接平台,传播晋商新时代声音。2019世界晋商上海论坛的胜利召开为世界晋商的发展开创了新的时代!

据介绍,论坛得到了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喜跃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冠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高原圣果沙棘生物有限公司、山西晋特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西域汉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晋豪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天之勤品牌策略等机构的鼎立协助。

改革开放初期的1979年,曾经有一句响亮的口号从美丽的清华园传遍大江南北,成为激励一代青年拼搏奋斗的号角。这句口号,就是由清华大学化工系学子提出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句口号在那个年代点燃了青年们的热血,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如今,整整40年过去了。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晋商精英们齐聚黄浦江畔,在雄踞“一带”与“一路”、“内陆”与“沿海”的交汇点,在具有“联通内外”战略地位的经济中心上海,发出“诚信晋商,诚信中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时代强音。这声音代表着新晋商的新使命,这声音代表着新晋商的新担当,这时代强音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新晋商践行诚信,再铸辉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