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鹏、郑秋枫获"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音乐艺术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著名指挥家曹鹏与著名作曲家郑秋枫一同,成为“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音乐艺术家”荣誉称号的获得者。曹鹏是同新中国一起成长的著名指挥家,早年留学莫斯科音乐学院,为《龙须沟》等几十部中国电影录配音乐,指挥过歌剧《蝴蝶夫人》,舞剧《三角帽》《葛培莉亚》等,他的指挥稳重、清晰、气贯长虹,处理作品细致、深刻、富有激情。

作为老一辈著名作曲家,郑秋枫创作了歌曲《我爱你中国》《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儿童歌曲《蓝精灵之歌》、舞剧《五朵祥云》等精品力作。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中汲取营养,用优美的旋律谱写了大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的主旋律作品。全场掌声雷动,向这些为中国音乐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艺术家们致敬。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