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市与上海市加快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落户海门的外来资本和项目中有70%来自于上海。”“每年上海到海门投资考察和观光旅游的人次突破250万。”江苏省海门市市委书记陈勇,10月30日在2019海门(上海)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说明会上表示,海门将加快迈向上海都市圈同城发展时代,奋力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海门市市长郭晓敏,在会上推介了海门市的投资环境,展示了海门市的产业优势、发展前景优势、营商环境优势。

海门加强与上海全方位交流合作

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在江苏海门(上海)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说明会上致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进程中,海门始终把对接上海作为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和最现实的路径选择。特别是近年来,海门大力实施对接上海“55580”三年行动计划,通过组建海门驻上海浦东、浦西分局,举办“上海投资促进周”“招才引智上海行”等活动,持续推动与上海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3年来,海门市引进沪籍超亿元重大产业项目80个、总投资超200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目前,落户海门的外来资本和项目中有70%来自于上海。

海门农产品在沪年销售额近30亿元,在沪建筑业年产值突破百亿元。海门与上海的科技人才对接进一步频繁,与上海10多所高校院所开展人才交流合作,引进“双创”类上海高层次领军人才35名。两地的社会事业交流进一步深入,通过成功举办特色文化上海展示周、全域旅游上海推介会等活动,有效打响了魅力新海门的文化品牌,每年上海到海门投资考察和观光旅游的人次突破250万。海门市人民医院、中医院与上海华山医院、龙华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结成合作共建关系。

海门有优质的营商环境

海门市市长郭晓敏在推介投资环境时表示,海门的营商环境优质,审批服务高效,简政放权创新创业环境评价江苏领先,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建设建成全国样本。“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品牌效应不断放大,政务服务全过程“不见面”办理事项占比达97.5%,企业设立登记、不动产登记、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平均办理期限,在省定标准“3550”基础上率先实现海门版“2340”改革目标。海门为投资客商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一对一”的“保姆式”生活服务,打通客商就医、子女就学“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供便利,确保客商投资放心、干事顺心、生活舒心。

海门致力于降低各项投资成本,切实为企业减负,投资配套保障完善,海门的电、水、气、人力资源等公共配套齐全、优势明显。在招才引智上,出台了“人才新政10条”,鼓励企业引育“高精尖缺”人才,市财政对年薪超出30万元部分的20%,3年内给予每人每年最高30万元补助。对企业引进的本科以上青年人才,给予最高18万元岗位津贴和15万元购房补贴。今年,海门还将高标准规划建设1.5万平方米人才公寓,为企业招才留才解决后顾之忧。

陈勇书记、郭晓敏市长,邀请投资者、建设者,在海门这片热土上共享机遇、共享成功、共享荣光。海门将继续主动顺应市场主体发展需求,搭建最佳平台、提供最好政策、配置最优资源,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陈勇书记表示,海门将加快迈向上海都市圈同城发展新时代,奋力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将围绕“‘打造上海高端制造业配套基地、上海科技创新产业化基地、上海休闲旅游重要目的地、上海农产品首选供应基地、上海公共资源服务合作基地’五大基地”,找准融合点,持续抓突破,积极接受上海辐射,参与上海建设,服务上海发展,做好融合发展工作。

海门将坚持产业创新一体共融,全面对接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强化面向上海招商引资,加快与上海在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协同发展;主动接受上海全球科创中心辐射带动,积极参与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集群联动建设;区域交通一体共建,按照建设上海北大门“交通枢纽节点城市”要求,抢抓江苏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契机,加快构建联通上海的通勤化、公交化体系;全面参与沪苏跨江融合试验区建设,实质性推进沪海友好城区的战略合作,大力提升各类园区、口岸等重点平台的承载功能;积极复制用好上海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持续推进以“不见面审批”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推动资源跨区域统筹配置,打造标准互通、开放一流的营商环境。

公共服务一体共享,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长江大保护,更好地促进生产、生活、生态高度融合。加快建立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规划一体、环保共治、服务共享的共建对接机制,当好上海的生态屏障;在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促进与上海公共服务资源的互联共享,实现沪海城市功能互补。

2019海门(上海)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说明会,迎来了400多位央企、国企、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大型民企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有2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超300亿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