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爱娥开创有机蔬菜销售新模式 盆栽活体现切大受市场追捧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玉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华环真北农贸市场的“金山爱娥蔬菜”有机蔬菜实体专卖店29日揭牌,店内人头攒动,人们争相购买基地直供的各种蔬菜、试吃蔬菜沙拉,特别是供当场选购现切盆载的水灵灵活体有机蔬菜,大受市场追捧。

“金山爱娥蔬菜”是华环真北农贸市场于今年10月引入的首家有机蔬菜实体专卖店,由上海爱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直供金山区中联、阿林、原野、廊优南片区等多家基地种植的有机蔬菜,将独特的活体现切有机蔬菜销售方式及具有鲜甜口感的“金山蔬菜味道”送到市民身边。

上海爱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下设金山松隐、芳心园等基地,并在全国多地拥有共享技术合作基地10余家,年产3000万盆有机蔬菜。仅“有机生菜”品类,该合作社就可常年供应10余种,备受饭店、食堂、酒店等餐饮单位欢迎。

园区创始人侯小八长期从事活体有机蔬菜种植与研究,获得《有机蔬菜种植大棚及种植方法》专利及9项有机蔬菜种植相关发明专利,并创立了“天机萃”高端有机蔬菜品牌。

据爱娥品牌负责人宋祺介绍,“金山爱娥蔬菜”有机蔬菜实体专卖店销售的各类活体蔬菜和鲜切菜,由于是基地直供,售价仅为超市有机蔬菜的约一半,性价比颇高。不少市民购菜品尝后都成了回头客,他们赞扬道:这些有机蔬菜的口感比较鲜甜,而且没有化学农药、防腐剂、激素等健康隐患,花钱少还能吃上有品质的蔬菜,真是好!

爱娥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将智能化控制感应系统和传统农业种植经验相结合,创新采用原土壤物理隔离、培养基土高温熏蒸、大棚多层隔离、臭氧喷淋等技术,从源头减少虫害、病菌和杂草,实现“零化学农药、零化学肥料、零防腐剂、零激素”目标,真正做到了“无农残”,产出的蔬果品质符合并高于国家有机标准。此次入驻华环真北农贸市场的“金山爱娥蔬菜”实体专卖店,成为展览展示沪郊金山有机农产品的窗口,得到了金山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金山区是沪郊农业大区,近年来积极推动农业由增产向提质的转变,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已形成“优质稻米、绿色蔬菜、名优瓜果、特种养殖”四大优势主导产业,农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2017年10月,金山区被国家认监委纳入“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目前,当地有38个蔬菜基地纳入“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其中8家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8家获得有机产品转换期认证证书,认证产品覆盖蔬菜、瓜果、水稻、水产品、黄酒等品种。以爱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上海市区多家农贸市场洽谈合作为先导,金山区组团的有机蔬菜实体专卖店有望在市区多地落地,方便市民就近采购好吃、好看、安全的有机生态农产品。(李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