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大数据及调研发现:互联网产业人才需求回暖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智联招聘基于平台大数据及调研数据,近日发布的《2019年互联网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互联网产业的人才需求规模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收缩后,2019年逐渐出现回暖迹象,人才供给规模相对稳定,人才依然存在缺口,就业景气度逐渐回升。

虽然人才需求减少,但互联网产业整体仍处于人才供不应求的状态。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CIER指数最高,且降幅最大。

随着直播电商、生鲜电商、社交电商、跨境电商等一一洗牌,自2017年三季度至2019年一季度,其电子商务行业CIER指数自最高点的12.62大幅降至3.08。网络游戏是唯一在二季度上升后再微降的子行业,从2019年二季度的1.46降至2019年三季度的1.21,这与网游行业受版号影响、部分小型工作室出局不无关系。

智联招聘大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互联网人才求职意向地,排在前五城市的分别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目前,成都除本土数个互联网独角兽及新秀外,多个互联网巨头也在成都开设了辐射西南地区的重要分支机构。

依据智联招聘大数据绘制出2019年前三季度流入流出人群画像,首先可以发现流入人群男女均衡,流出人群中男性占比远高于女性,更多的女性选择留在互联网产业。其次,互联网流出人才拥有更高的学历水平,互联网产业正为各行各业输送高素质人才。“互联网+”的推动、各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为互联网人才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智联招聘大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互联网产业整体平均薪酬达9296元,其中网络游戏的平均薪酬最高,为10054元/月,成为互联网产业中第一个平均月薪过万的子行业。2018年1-5月时,5G相关岗位平均薪酬为10839元,而2019年1-5月期间为15644元,增长率达44.33%,在整体薪酬增长缓慢的衬托下,高新技术人才薪酬增长着实很高。

观察2019年三季度各子行业薪酬前5的职位可以发现,除了管理类职位(高级管理、IT管理/项目协调、销售管理)外,律师/法务/合规与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等高职业技能需求类职位同样可以收获高薪。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