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金融论坛共迎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23日,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金融论坛在上海举办,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赖长庚,进行了主旨演讲“在中国,为中国”,他表示,该银行将持续地深耕中国市场,与各方携手共同献力于中国经济发展。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赖长庚介绍,法国巴黎银行在中国已经有超过150年的历史,与中国经济脉搏始终同频共振。“当前,中国正迎来新一轮的金融开放,这为我们大家都带来了更为广阔的机遇,成为受益者。”

在近一年中,法国巴黎银行在中国取得了很多实际的成果。

巴黎银行在2018年12月,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仓协会批准,展开境外企业熊猫债主承业务。此后,巴黎银行承销了多笔熊猫债券,帮助国际企业,高效利用人民币为市场拓展融资。

2019年9月,该行荣幸的成为了NAFMII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A类主承销商业务资质,成为“十一条金融业对外开放”公布后首批获得该项资质的两家外资银行之一。这是得来不易的一个执照,非常具有历史性,这是大多数外资银行在中国过去5年、10年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我们巴黎银行成为第一批两家银行之一,得到这个执照,这实在是对我们在国内市场深耕的认可,并彰显了我们深厚的在岸市场业务能力。”

2019年,外资银行又迎来了LPR的改革,这一改革是利率市场化进程中重要的里程碑,对外资银行也是非常重大的一个利好消息。“我们将发展大量的衍生产品,协助客人作为投资以及规避风险的定价。我们认为,这是本年度最重要的一个金融市场的事件,外资银行非常欣慰。”

赖长庚表示,科技也是外资银行必须面对的一个议题。“我们在中国不断投资新技术、新产品。今年1月,成功将集团金融科技落实成果带进了中国;今年4月,我们与连连银通电子支付的合作,进一步拓宽了现金管理产品线,为跨国企业在中国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下产生的新的业务带来新的技术方案。”

赖长庚表示,该行将积极加入国内市场的建设,更为全面立体地服务中国,加强连通纽带,为中国市场引进更多外资,支持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法国巴黎银行会持续地深耕中国市场,与各方携手共同献力于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市场实在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可以跟各位保证,我们管理阶层从最上到最下,这方面完全达成了共识。”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金融论坛,还由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高级经济学家荣静,进行了“巨变中的微光-2020全球和中国经济展望”的演讲;由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出口信贷部主管郭伟,进行了“船舶业如何驶入能源的未来”的演讲;由法国巴黎银行大中华区环球市场部主管孙鸿志,进行了“制胜中国资本市场的解读”;由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率及本地市场策略主管季天鹤,进行了“波荡中的人民币外汇前瞻”。

在专家讨论环节,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财务部副总裁李勃、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刚,向与会者分享了“打造数字时代金融生态圈”的经验、认知。 ‍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