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个“家园共育好儿童”社区实践基地落户北京西城区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2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与北京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主任郭海龙共同为“家园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社区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两家单位在家校教育的深入合作拉开帷幕,这是全国第一个“家园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社区实践基地,从此,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辖区内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央级”教育资源,可以了解国内前沿的教育理念,就近享受到中国儿童中心优秀教师的教育指导。

“家园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是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推出的教育项目,旨在从家校协同共育的视角,引导家长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动教育孩子,帮助孩子,从而使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探索形成“6+X”家庭德育实践模式,得到了全国妇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得到了家长们一致的好评。

据介绍,北京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能够链接中央级优质教育资源为居民服务并非偶然。今年5月,西城区召开教育大会,推出《西城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西城区教育全面提升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八大任务,着力破解学位供需不均衡、学区间教育资源不均衡、校际发展不均衡等难题,加快推进西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到2035年建成理念先进、体系完备、内涵创新、质量优良、环境优越、保障有力的西城区教育,培养出适应现代化发展的一流学生。新街口辖区集中了17家优质教育机构,近70家中央、市属、区属优质教育资源单位。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中小学学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和西城区《推进义务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学区提升计划”等精神要求,新街口街道构建社会资源和教育资源共享机制,由街道办事处牵头成立了街道学区理事会,将新街口地区内众多优质资源纳入理事单位,跨界联合、整合多方资源,共同搭建高端教育载体,推动校内单一资源到学区集体资源的转变,实现辖区教育资源布局合理,更好满足群众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中国儿童中心隶属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集科学研究、兴趣培养、教育活动、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校外教育机构,是我国儿童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窗口。(白雪、杨二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