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环同济设计周探讨上海出行2035版本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17日,同济大学与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共同举办了“作为经验的流动性:魔都出行2035”暨第三届“杨树浦”国际创新论坛。该论坛是2019首届环同济设计周主会场的重要论坛之一,邀请了政府领导、学界专家、产业领袖、资本旗手、创业先锋和高校师生各路代表围绕论坛主题,从城市的系统性,与人的经验性两个维度进行了分享。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 (2017-2035) 》中明确提出了上海将打造卓越的全球城市作为2035总体目标,《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中也提出了构筑国际大都市一体化交通战略目标。

人们到底渴望怎样的未来城市生活、教育、工作、娱乐与商业?未来“魔都出行”在其中又能扮演怎样的角色?该论坛向公众展示了设计在其中能够扮演的角色,并探讨了设计该如何去推动上海的城市建设。

在该论坛上午的主旨演讲中,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讲述了如何通过先人一步的科技体验,为用户创造更聪明的出行新生态。蔚来汽车执行副总裁沈峰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和过往团队优秀的设计作品,讲述了汽车技术的迭代和成长是如何重新定义人的体验的。论坛还邀请到了国外知名循环经济基金会的Harrison Wavell分享了循环经济视角下的未来出行研究。

下午的工作坊由同济大学副教授刘震元主持,首先介绍了工作坊“低碳出行”、“物联驾乘”、“安全隐私”、“交城融合”、“多态一体”、“人本包容”6大主题线索。随后在各指定的分会场主席和同济大学2017级工业设计学生团队的引导下,报名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进行了为时两个小时的工作坊,共同探讨了如何推动魔都未来出行的美好体验。

该论坛以“作为经验的流动性——魔都出行2035”为主题,强调了人的体验与整合创新的设计思维。以此论坛为起点,联动了上海市各界社会人士和高校师生一起,为未来“魔都出行”议题提供并创造丰富多元的视角、话题、资源和平台。同济设计创意学院Next Mobility Lab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也将持续为上海市未来城市出行体验与系统建设贡献创新智慧与成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