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久弥芳、再谱华章 2019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整修一新的大栅栏商业步行街在晴空下焕发光彩,步行街上游人如织

历久弥芳,再谱华章。文化休闲,饕餮盛宴,这里“最北京最京味”!老字号、老店铺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朝气,传统的大栅栏:同仁堂、瑞蚨祥、内联升、张一元......古韵的琉璃厂:荣宝斋、中国书店、戴月轩、一得阁......古老与现代融合的北京坊——新生活方式体验。10月18日上午,随着京腔京韵、京味京派的非遗项目展示展演,为期2个月的“2019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在北京大栅栏三庆园戏楼正式启动。

续精华,展风华。本届文化季主题延承“最北京·最京味”的原汁原味,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力求雅俗共赏老少咸宜。大栅栏、琉璃厂、北京坊携手推出“大栅栏琉璃厂旅游购物节”,20家重点商户为您带来购物消费娱乐的不同惊喜;27场老字号非遗技艺展示、特色文化体验在近2周的“京味文化体验周”里与大众共体验;“全国国有文物经营单位文物艺术品交流会”是业界与爱好者的盛会;为期一个月的“大匠之门——齐派弟子书画展”和琉璃厂主力商家推出的“琉璃厂艺术联展”,供书画爱好者品鉴;“琉璃厂秋季精品拍卖会”“鉴宝”等活动展现古老文化街无限魅力......。

旅游购物、京味体验、艺术联展、古玩艺术品交流、精品拍卖、大家鉴宝......老街坊老邻居,老风格老物件,老品味老味道;新时代新风貌,新形象新展示,新体验,新感受,老城保护与复兴使老城激发出新的活力与魅力。在这里,您能找到儿时的回忆、童年的味道,享受到文化和休闲的乐趣。

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玉魁介绍说,大栅栏商业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商业街,今年我们对大栅栏商业步行街街区进行了改造提升,街面软硬件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对沿街的建筑物外立面进行了修缮保护和油漆彩绘等,大栅栏商业街地面铺装一新,把地下的市政管线重新梳理一遍,地面石材厚度改造提升到了25cm厚,要求至少是“百年工程”。

北京大栅栏琉璃厂商会会长杨有成在致辞中说,大栅栏、琉璃厂地处北京中心区,是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街区,是北京古都风貌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域内历史遗存丰富,老字号云集,商业氛围浓厚,文化底蕴深厚。区域营商环境良好,老字号企业文化活力在新时代新潮流下进一步得到焕发与提升。

北京大栅栏琉璃厂商会秘书长焦胤介绍说,2019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活动,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内容,全面展示大栅栏琉璃厂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像同仁堂、内联升、张一元等许多老字号企业拥有国家级、市区级非遗文化体验项目,平时大家到老字号店铺只能购买到商品,本届文化季期间,北京市民和游客走进店铺可以体验非遗技艺,和非遗老师了解老字号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亲身感受老字号魅力。

据悉,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活动,是一场集“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的地区品牌盛宴,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白雪、杨二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