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揭晓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周健

吴晓青报道   10月19日,“首届长三角大运河文化带城市旅游论坛暨第五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第三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举办,会上来自大运河众沿线城市及来自长三角各地旅游机构的代表,以“旅游,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为核心议题进行讨论。会上还揭晓了“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旅游目的地”系列评选获奖榜单,最终,共有46家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单位获奖。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介绍,近年来,淮安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契机,依托古迹众多、名人辈出的特色文化优势,以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全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加快构建旅游业高质量资源体系,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他表示,希望淮安区以此次论坛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围绕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擦亮文化底色,打造旅游特色,挖筑文化内涵,丰富旅游内容,不断提升环区文化旅游的感受度、美誉度和知名度。

自2012年至2018年,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相关媒体和机构已主办了四届以“慢生活”为主题的旅游峰会。峰会邀请相关官员、专家学者和长三角各地旅游目的地的代表,围绕“慢生活旅游”的内涵和外延、“慢生活旅游”体系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开发等相关话题共同深入探讨,并推选出了一批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名城、古镇、度假区、最美乡村及特色小镇等,在推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因此,在既往的“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题下,本届论坛暨峰会围绕如何发掘利用本土自然与文化资源的特色及优势,打造和构筑差异化、个性化的旅游产业体系和“慢生活”体验系统,从而让游客在“别样的生活场景设置”中获得旅游的独特体验和享受,并使自己的城市、景区或景点成为游客心目中魅力独具的“网红”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引导和促进长三角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在论坛暨峰会的现场,主办方还揭晓了“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旅游城市”“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旅游度假区(景区)”“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旅游小镇”“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民宿酒店”四大荣誉榜单。据官方资料显示,“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旅游目的地”系列评选活动于本次论坛及峰会筹备期间同期开展。本次评选范围为泛长三角(含上海、浙江、江苏三省市和安徽省沿长江各地市)区域,以推荐、自荐与组委会直选相结合的方式,对照科学严格的评价体系,由沪苏浙皖四省市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以及全国10家主流媒体20位资深旅游记者组成的媒体评审团筛选。综合专家评审委员会与媒体评审团计分及网站调查数据,最终评定获奖名单,并在首届长三角大运河文化带城市旅游论坛暨第五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第三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上正式揭晓发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