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联合中国联通、华为、百度、康佳等共同发布中国首个5G电梯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9年10月17日上午,新潮传媒联合中国联通、华为、百度、信大捷安、康佳,在成都共同发布“中国首个5G电梯安全及智慧媒体平台”,全力推动5G和物联网技术在电梯安全管理和智慧媒体的全面应用和升级。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网络信息办公室、成都市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和经济运行局,以及省市产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首个5G电梯安全及智慧媒体平台正式发布

六大知名企业助推产业变革

近年来,国家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电梯安全运营工作,新潮传媒作为电梯场景数字化应用的领先者,联合中国联通、华为、百度、信大捷安和康佳不断技术攻坚,于2019年10月正式落地“中国首个5G电梯安全及智慧媒体平台”。

依托中国联通新一代5G网络,信大捷安基于国密的一体化信息服务系统,百度云物联网大数据,华为和康佳领先的5G技术、芯片和设备,将在全国积极推进“5G电梯安全和智慧媒体平台”的建设。

三大核心模块丰富场景应用

目前,该系统由新潮社区媒体大数据平台、百新梯联网安全运营平台、社区媒体智能投放平台组成,是新潮传媒和众多合作伙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研发实验、投入上亿元和近千人次的研究成果,致力于共同完善5G和梯联网的深度应用,有力推动智慧小区的管理和建设。

新潮传媒社区媒体大数据平台、百新梯联网安全运营平台、社区媒体智能投放平台

一个新使命:

保障业主安全乘梯的同时

提供有趣有用的信息服务

新潮传媒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继学说:新潮作为电梯场景数字化运营的先行者,有责任和义务积极探索5G和物联网技术在电梯场景的应用,保障业主安全乘梯的同时,提供有趣有用的信息服务。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卢铁城在致辞中,对新潮传媒全力投入5G产业建设表示肯定,期待新潮传媒与更多行业生态产业链企业,在5G领域的探索能有更多火花,为新经济的发展赋予更多科技能量。

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晓天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联通5G网络服务、安全设备管理能力,建立“5G+智能媒体+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和智慧电梯安全体系。

发布会上,来自百度、华为、信大捷安等核心合作伙伴分别分享了他们在5G电梯安全和智慧媒体平台的研发和应用中的各种核心科技。

未来,5G电梯安全及智慧媒体平台将不断升级,新潮传媒将与生态企业共同努力,构建全国高效智能的电梯安全运营生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