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下一个“短视频爆款”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短视频逐渐进入成熟期,当消费者逐渐熟知网红经济的套路,不再盲目追随所谓的“意见领袖”,消费模式更趋于理性,更专注于产品本身的品质,追求独特性和娱乐化。也因此,流量的变现也越来越困难,那么成熟期的短视频营销到底还能怎么玩?怎样才能突出重围,打造下一个“短视频爆款”,分食更大份额的“流量蛋糕”呢?

网红+电商,创造了现象级的产品销售

说到2019年上半年最火的短视频,大概就是李佳琦的口红试色了,一句“Oh My God“就引起了全网模仿的风潮,李佳琦迅速吸粉千万,甚至引流到淘宝直播,坐稳了淘宝主播C位,自此火遍全网,成为了各大商家追捧的网红之一。

电商平台向网红借力,通过内容引流变现,这种网红+电商双赢的模式逐渐成为商家最有效的营销手段。其本质是,借助其网络号召力和影响力,将在社交平台中积累的粉丝转化为产品消费者,将对自身的信任转化为对产品或品牌的销售转化。

短视频营销套路单一,消费者审美疲劳

近年来,网红产业不断壮大,大批资本不断涌入,以及众多新兴的自媒体平台为网红持续累积社交资产提供了基础设施。

然而,进入2019年以来,我们不难发现,经历过网红流量的爆发期,整个行业增速进入平稳阶段,成熟期的网红经济,做“爆款”的难度一直在直线上升。大众开始逐渐熟悉商家的“套路”,拒绝营销的“噱头”,更专注于产品本身,不仅追求产品的高品质,还要满足消费者的情感诉求,追求个性化的表达和娱乐的趣味性,不再为“网红”买单。

抖音“牛肉哥”另辟蹊径,开创电商营销新思路

这就不得不提起抖音带货王——“牛肉哥”,说到“牛肉哥”,电商业内应该都不会陌生,他强大的带货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在直播带货这一模式正如日中天的时候,“牛肉哥”带着他的短视频仿佛一匹黑马,迅速跻身带货一线行列,成为了抖音带货王。

作为“牛肉哥”的短视频服务及天猫旗舰店运营方——康之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凭借自己的服务与运营优势,“另辟蹊径”式的做到了种草拔草齐飞。从短视频的产品严选,到提供一站式天猫旗舰店的拔草,真正打造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放大消费者利益点,从而做到品牌深度种草的一个类似于电商导购平台的账号,便于直击消费者心智,获取更多的流量变现,实现实打实的转化。截至目前,“牛肉哥”在抖音上已经发布3460个视频,收获了526多万粉丝,获赞3436.4万。

今年618期间,“牛肉哥”第一次带团队参加天猫618,就凭借抖音的十几条爆款短视频的引流,连续毫无争议地拿下了16天红酒类目销量榜第一名,毫无争议地成为618购物狂欢节天猫红酒类目店铺销量总冠军!

聚焦产品本身,用价格打动消费者

对于“牛肉哥”来说,定位就是决胜秘诀。与传统的网红定位不同,“牛肉哥”的定位,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网络导购。别人的内容在于趣味性、故事性或者知识性,而“牛肉哥”的内容就是产品本身,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用物美价廉的产品打动消费者,既能提高产品销售,又能深度种草品牌,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在刚刚过去的99大促中,“牛肉哥”联手上海康之诚电商进行了一波小测试,针对全酒水品类进行集中带货,有效的带动了洋酒、啤酒等全酒水品类的销售声量以及转化。“牛肉哥”还提出了要做“全网第一电商导购”,进一步扩大产品池,争取为广大消费者将更多更全更丰富的产品价格打下来!

不做网红,做全网第一电商导购

与此同时,康之诚CEO金晓斌则认为:“成熟期的短视频营销,很难再打造新的‘爆款’产品,但是短视频的上升空间依然非常大。如何在这种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突出重围,是一个非常的棘手的难题。牛肉哥这种‘不做网红’做‘电商导购’的新型的短视频营销模式,开创了电商的新思路,是非常有市场前景的,我相信这种模式的成功,只会是一个时间问题。”

积极备战,打造双十一电商导购清单

双十一迫在眉睫,一场盛况空前的电商营销大战即将打响。越来越多的短视频网红转战淘宝直播,通过自有粉丝的转移形成内容到电商身份的转换,但由于薇娅、李佳琦等头部主播几乎占据了淘宝的主流流量,新晋主播不知何时才能分到这杯羹。

往年,各大电商基本上都将重点都放在了淘系,但是淘系资源僧多粥少,且对大部分品牌来说,就算投入重金,但是流量经过稀释,回报并不明显。今年上半年短视频市场如此火爆,就算爆发期已经过去,但是也不难预见,短视频这一块依然是电商们的争夺重地,不容忽视。

在接下来的双十一购物节中,康之诚将与牛肉哥进行深度合作,从选品、内容、转化为品牌提供一站式营销服务,全力打造双十一电商导购清单,以产品本身扩充短视频,打造优质内容,进一步精准目标用户,并且通过大面积的量产,反复、多次地触达消费者,开启电商营销新思路,实现短视频流量的变现。

双十一康之诚携手“牛肉哥”在淘宝大环境流量的饱和中跳出舒适圈,通过抖音引流淘宝。但面对内容渠道到销售渠道的转变,“牛肉哥”将如何通过消费者引爆产品销售,打造“短视频爆款”?

1.账号打造购物商场

众所周知“牛肉哥”抖音账号产品种类繁多,酷似大型购物商场,从大快消到服饰、轻奢、3C等产品,所触达品牌100+,为粉丝和消费者提供了购物的方便快捷,“牛肉哥”的金句“把价格打下来”,所有产品价格媲美代购,从源头出发,为消费者谋福利。

2.寻根溯源价格到底

说到这句话不得不提“牛肉哥”背后的团队康之诚,作为电商与营销相结合的全域服务商,能够最直接触达到品牌源头,让“牛肉哥”的溯源之旅为消费者开启深藏在品牌背后的秘密,让消费者能够真正买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产品。

3.专注产品品质严选

9月份“牛肉哥”从“正善牛肉哥”正式更名为“牛肉哥严选”,但真正改变的却是视频内容,更多从消费者出发,对于产品的选择更是严谨,质量、价格、性价比等都成为了“牛肉哥”及其团队的首要考虑的因素。“牛肉哥”致力于通过内容深度挖掘产品的源头信息,让消费者可以毫无顾忌的买买买。

对于消费者看重的信息,康之诚CEO金晓斌首先表态必须对消费者负责,与“牛肉哥”共同溯源产品原产地,通过内容转电商打造“短视频爆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