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再度入选世界智造十大科技进展 获行业标杆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17日,以“智能新视界工业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当天举行的智领全球发布会上,智能制造领域的报告、前沿技术、实施案例、标杆企业、科技进展等成果相继出炉。在众多获奖单位中,海尔COSMOPlat成为唯一一家同时入选“2019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和“2019年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本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吸引了海尔、菲尼克斯、中车等智能制造领域龙头企业前来同台竞技。其中,COSMOPlat全方位参与高端论坛、展览展示、成果发布等活动,以“行业赋能万里行”移动体验中心的新颖落地赋能形式,带来教育、服装、农业、机械等全场景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及平台最新实践成果,吸引了大量观众参观,并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

两次入选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行业认可

经过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筹)成员和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学术委员会的推荐、遴选,共有8项科技进展获评“2019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海尔COSMOPlat打造的“智能+5G”大规模定制测试验证平台、菲尼克斯电气的Emalytics智能楼宇能效管理系统、航天云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的云制造系统等均在入选之列。入选的科技项目不仅在科技和应用上具有先进性,还反映了行业及专家关注的、对智能制造发展影响深刻的科技成果。以两次入选该项大奖的海尔COSMOPlat为例,在2017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因其具备独创性、时代性、普适性三大特征,以及以用户体验迭代为中心、以互联工厂为载体、打造用户、企业、资源开放共赢的全生态三个差异化特点,COSMOPlat成功入选;而在今年评选中,其凭借对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展开融合集成测试,承载全流程、全价值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生产展示和技术验证功能的“智能+5G”大规模定制测试验证平台再度入选。

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在给出的入选理由中指出,“该平台为企业的新技术应用提供了先行先试的机会,大幅降低试错成本,缩短建厂周期,大幅提升企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设备物联和平台APP的部署效率。”

获评2019年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行业首批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指导下,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按照《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报批稿)》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报批稿)》国家标准,经过层层评审,最终确定青岛海尔特种制冷电器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第一批)。

据介绍,本次评选是从8000多家企业中选出18家在智能制造方面领先的企业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了8家。作为中国探索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典型代表,青岛海尔特种制冷电器有限公司基于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围绕特种制冷冰箱的定制、研发、采购等全流程,建设信息化、数字化集成系统,实现了用户定制直达工厂、订单自动匹配和准时交付、生产全流程追溯可视、产品质量实时监控和产品性能的分析优化,有效提升了用户最佳体验、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智能制造综合应用效果显著。

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指出,希望海尔COSMOPlat等平台、企业能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的复制推广。

10月17日,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当天,在海尔展区现场,海尔COSMOPlat分别与南京江北双创孵化器产业园有限公司和无锡德力斯机械有限公司签约,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和工业企业能源管理领域的合作,为赋能江苏区域生态加码。

入选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成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海尔COSMOPlat的创新实践成果不断得到行业的权威认可。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智家云)的升级。未来,COSMOPlat将充分发挥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引领作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智造加速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