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作为定价成员参与“上海银”首日首轮定价交易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14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集中定价交易暨“上海银”正式上线交易,浦发银行作为定价成员之一,在上线首日首轮参与“上海银”定价交易。

“上海银”的推出,将使我国在国际白银市场发出强有力的中国声音。“上海银”基准价格能够充分反映市场供需情况,有助于白银相关产品的开发与丰富,为产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以人民币计价的“上海银”将与“上海金”一样,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创新开放发展,实践“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浦发银行在目前国内白银市场上表现活跃,是重要的参与力量之一,在国内白银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截至2019年9月,浦发银行白银交易量超过12万吨,市场占比近10%。近年来,浦发银行在该领域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浦银避险”为先导,推出“浦商银”、“商品E联盟”等特色产品,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市场服务。依托科技力量,不断完善定价报价引擎,提升量化交易水平,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在组织协同方面,前、中、后台高效协作,积极参与白银多层次市场建设。

此外,浦发银行还先后获得多项重要的业务资格,如上海银首批定价成员、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做市商、首批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询价期权交易资质,并与行业龙头企业达成了市场首单银企白银询价期个权交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