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结合2019年版第五套50元及以下面额人民币(以下简称新版人民币)的发行,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及其辖属各网点积极开展了以“更安全、更亮丽、更易于识别”为主题的“2019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金融街支行和昌平支行发挥现金服务示范网点优势,紧抓现金服务工作,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厅堂宣传、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周边居民普及新版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鉴别知识。重点针对现金普遍使用量较大、防伪鉴别知识掌握较少的群体,以手把手、面对面、新旧版对比的方式耐心地为其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让其更深入、直观地了解新版人民币的票面设计和基础防伪特征。

1571302355920061.png

朝阳支行和电子城支行主动融入社区,开展社区宣传活动。朝阳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吉祥里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反假货币和新版人民币的知识。并且以真实事件为例讲述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和惯用手段,同时也强调了日常生活工作中收到假币的正确处理方法。电子城支行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残损币兑换点”,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宣武支行结合自身所处地理位置特点,与牛街东里社区服务活动站进行联动,面向周边的少数民族居民普及2019年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知识,重点从2019年版与2005年版票面特征区别、2019年版主要防伪特征等方面进行讲解,普及通过观察人像水印、胶印对印图案、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以及“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巧。

1571302334706223.png

此外,各郊区网点也在城乡结合部积极开展反假宣传活动和防伪知识普及活动。例如,顺义支行、通州宋庄支行和天华园支行在社区与村镇大队的支持下,走出网点进居民区、商铺,向居民和现金收付人员普及假币防伪知识,并协助商户对点(验)钞机的升级情况和对新版人民币的识别情况进行检验。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广泛欢迎,很多居民表示此类信息非常有实用性,对日常生活中识别新版人民币帮助很大。

1571302315771022.png

据了解,新版人民币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一经发行便有居民前往银行网点进行咨询和兑换,同时如何辨别新版人民币的真伪也成为了居民关心的问题。此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并举,开展多场形式多样的普及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及折页5,000余份,广泛传播了反假货币知识和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帮助居民更加全面地了解假币的危害性,更好地识别2019版新版人民币纸、硬币,增强假币辨别能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