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再赴复旦大学招国际化人才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人才,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可提升潜能。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近日再一次亲赴复旦大学,开展校园宣讲、校园招聘。

携程是全球领先的OTA企业,每年校园招聘季都成为大量毕业生的首选。近几年通过多品牌矩阵布局全球化发展,携程和去哪儿,在行业里遥遥领先,同时,有欧洲领先的旅游公司Skyscanner及印度领先旅游公司MakeMyTrip等国际平台助力,提升了携程的全球知名度,吸引了国外大学学生的关注。

在梁建章看来,现在是全球化人才加入携程和旅游行业最好的时期。近日在复旦大学的一小时的宣讲中,梁建章特别围绕“旅游为什么是最好的行业”的五点内容展开演讲,以此向在场同学强调行业前景与平台机会。

谈及旅游行业前景,“在很多发达国家,旅游行业已经跑赢其他产业,比重甚至超过10%,而且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行业价值还将继续凸显。”梁建章认为,“收入水平越高,在旅游方面投入会越大。”很多人现阶段主要在电商购物上花钱,但他预计,随着经济水平提升,中国人在旅游方面花的钱肯定超过在其他电子商务、特别是食物消费方面花的钱。

这是梁建章第二次到复旦大学开展校招活动。他直言,今年业务层面最大需求之一是“全球化还要做很多努力。”他表示,“虽然现阶段携程各品牌APP都很强大,但是也只有70%--80%的功能能够变成英文、日文、韩文等多语言,还有相当一部分功能还在打磨,要把它变成全球化提供给全球的客户。”

如果将全球化水平从70%--80%提升至100%,APP属于外在的,更重要的是细节打磨。“除了技术产品,我们的服务、品牌也要做到全球去。去年已经开始在韩国、日本推进,做得非常成功。今年要在其他国家继续推动。所以我们需要很多全球化人才。”他特别强调,“我们最需要的人才就是对中国很熟悉,又有全球视野的人。”

据介绍,相较于去年,携程2020年校招季加大了对国际化人才需求的比重,继续面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开放岗位,并更加关注海归和外籍人士的招募工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