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有22位企业家上榜 第21次“胡润百富榜”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天(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携手LEXUS雷克萨斯,联合发布了《2019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2019LEXUS·Hurun China Rich List)。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

今年“胡润百富榜”的前十名中出现了4位新人,包括前十中财富涨幅最大的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和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以及拼多多的黄峥和网易的丁磊。位居前十的上榜企业家中主业为IT行业的最多,有4位,与去年相同;其次仍是地产,有3位。前十上榜门槛比去年上升100亿,达到1200亿。前十平均年龄52岁,比去年大1岁。前十名中总部在广东的仍然最多,有5位;其次是北京2位;浙江、江苏、上海和新疆各1位。

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贡献22位上榜企业家,平板检测设备企业华兴源创的陈文源张茜夫妇以220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

同时,用户运营服务平台兑吧28岁的陈晓亮和矿机巨头比特大陆股东27岁的葛越晟,2位白手起家的90后上榜同样值得关注。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连续21年记录中国企业和财富发展趋势,不仅对中国企业意义深远,对‘胡润百富’同样意义非凡。《胡润百富榜》每一年都在前一年的基础上继续精进,而每一年又是新的起点,会看到很多创新商业模式和新的上榜企业家涌现。他们共同的优点都是能够精准前瞻未来,且对用户保持悉心关怀,而这种理念与我们连续两年携手的合作伙伴LEXUS雷克萨斯有异曲同工之处,洞察客户所需,秉承以至诚之心的待客之道,呈现更富激情与质感的豪华生活方式。”

作为《胡润百富榜》连续两年的独家赞助商,LEXUS雷克萨斯与胡润百富有着相近的成长历程和思想认知,不仅陪伴了中国企业家创造财富,也见证了这二十多年来中国的经济传奇。未来,LEXUS雷克萨斯希望透过对财富榜单的持续关注与思考,了解市场经济走势,理解消费者对豪华生活方式的需求,以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的生活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