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澜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深化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9日,2019澜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于在上海的东华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本届研修班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工信部国际合作司亚洲处副处长李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梁鹏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柬埔寨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田温楠,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2016年3月,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召开,发表了《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三亚宣言——打造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由此开始,澜湄合作机制正式启动。3年时间,澜湄合作已发展成为湄公河次区域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合作机制之一,为区域经济可持续增长作出了贡献,树立了以合作共赢为特征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

作为澜湄区域国家产能合作的优先领域之一,中国纺织业积极响应合作机制的发展要求,率先组织开展了流域内纺织服装领域的国际产能合作。2018年,受工信部国际合作司委托,经外交部和财政部共同批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获批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积极开展“推动澜湄六国纺织服装业产能合作系列项目”,包括建立澜湄流域纺织服装产业合作对话机制,以及组织澜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能力专项提升培训活动。

工信部国际合作司亚洲处副处长李圆表示,澜湄六国,休戚与共,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她建议,面对当前国际环境下的机遇与挑战,澜湄六国应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并大力构建区域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动各方联动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希望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和参观调研,进一步加深澜湄区域国家,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历程的了解、对“澜湄合作”内涵的理解,以此促进区域内纺织服装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全体学员颁发学员证。开班仪式结束后,研修班课程正式开启。徐迎新、梁鹏程、顾伯洪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多角度解析行业、产业发展趋势及特点,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讲解。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表示,“一带一路”为中国纺织业国际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2013-2018年,中国纺织业对沿线国家累积直接投资额64.96亿美元,占同期对全球投资总额的84.4%。纺织业对外投资整体呈现多区域、多行业和多形式加速推进的态势,投资范围几乎涵盖了全产业链。今后将继续深化纺织业的“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加速产业链、供应链以及价值链的跨国区域合作,与澜湄五国纺织服装产业同仁共创澜湄纺织服装合作光明前景。

2019澜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为期11天,除9日的三场分享讲座外,还将为学员详细介绍中国纺织工业发展现状、结构和发展趋势;分析产业规划和产业政策对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影响;解析服装行业生产和出口情况,分享典型企业案例;介绍中国国内服装消费市场及品牌发展现状;开展社会责任专题课程,助力企业增强责任能力,改进责任绩效等方面内容。还将举行澜湄研修班学员圆桌交流会、张家港企业集群调研及经验座谈会、2019中国纺织业“一带一路”大会暨澜湄纺织合作峰会等权威活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