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新:全国美展作品整体水平很高,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写意作品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三大国展”之一、美术界的奥林匹克、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已于国庆前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604件中国画作品静候参观者的到来。

图片2

杨国新介绍,早在几年前,全国各省美术家协会就已经在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的开幕做准备,厉兵秣马,组织画家采风、创作,画家们全力备战。“应该说每一届都不一样,每一届的作品水平都会提高,包括安徽省的作品在内,在入选率以及创作水平上都比上一届有所提高。”

杨国新说,每一次全国美展的举办,对于画家来说都是极大的促进和鞭策。参与到美展中来,各省之间展开交流、学习,总结经验,提高创作水平。“在创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画家们应该不断创作出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祖国和英雄的精品力作,反映时代风貌精神。“这对画家来说很重要,相信大家还会不忘初心,坚持这种创作理念,争取到十四届全国美展时,能呈现更好的成果。”

此外,杨国新认为,展览的作品总体不错,但是工笔画的数量太多,希望能更多看到写意的作品。“写意是中国绘画的重要精神导向,写意精神不能缺失,这也是很多美术从业者内心比较担忧的。如何改变这种现状,看到更优秀的大写意作品,无疑是各省美协乃至中国美协应该思考的问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