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IEID数字创意技术与产业分会畅谈前沿成果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国庆节前,同济大学在上海承办了“2019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数字创意技术与产业分会”,与会专家、企业家为公众畅谈了前沿科技的最新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教授,美国控制论学会主席、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Michael Lissack,德国工程院院士Otthein Herzog教授,腾讯信息流QQ看点首席科学家文镇博士,意大利Ceeety公司Filippo Fabrocini,华为蜂窝物联网产品线副总裁刁志锋,前哈佛大学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Kostas Terzidis,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陈为教授,意大利Ceeety公司Filippo Fabrocini,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士John Thackara教授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从不同视角分享了人工智能背景下创新与新兴产业、数字技术突破与创意设计服务交叉、融合等数字创意领域最新前沿成果,探讨科学技术、文化艺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多维发展道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主持会议,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为大会致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兴科技和产业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应对全球重大挑战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出无限潜力。上海作为中国创新驱动实施和新兴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顺应全球科技革命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和集聚创新资源,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和顶尖水平,推动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带动全国其它区域发展,乃至为世界搭建起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平台。

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同济大学,近年来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教育与研究,并于2017年5月7日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汇聚学校十多个学院跨学科资源,组织承接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开展跨学科智能技术协同创新研究,并带动相关卓越人才培养。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于2016年9月成立了智能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 ( Intelligent Big Data Visualization Lab,即 iDVx Lab),该实验室是同济大学中一个跨“设计创意学院”及“软件学院”的以信息及数据科学为研究方向的创新科研型实验室。实验室旨在打造数据科学领域中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智能化数据分析、可视化、设计以及人机交互技术,并开展相关技术在智慧医疗及智能设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近些年来,实验室在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国际会议及期刊论文70余篇,申请专利近40项,累计获得1项最佳论文奖及4项最佳论文提名奖。

2019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由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牵头,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今年是连续第四年举办。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