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在攀登 《攀登者》没被关注的细节变化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人,为什么攀登?电影《攀登者》给出了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攀登者的回答。当电影《攀登者》将中国人首次从北坡登珠峰的经历搬上荧幕,“高冷”的登山运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真实的历史中却有个让所有中国户外品牌都不得不在意的细节—60年代时中国攀登珠峰用的装备是从瑞士苏黎世采购的。

1975年国家第二次组织攀登珠峰,全部的服装虽都已经实现国产,但装备却并未尽如人意。仿苏式冲锋衣采用尼龙绸面料,有一款高山睡袋充绒量高达2500克,使用者在珠峰大本营热得睡不着。

中国的民间登山从2000年才逐渐蓬勃发展,但那时占据户外登山市场主流的仍是国外品牌,由于对国产品牌质量上的不信任,人们宁愿多花钱也要穿舶来货。“廉价”“模仿”等低端代名词成为中国品牌在市场上的集体形象。民众对国产品牌产生了刻板印象,甚至对“中国制造”已形成一种偏见。

如果你对户外稍有了解,就应该知道一个国货品牌。我国户外产业经过多年沉淀,经过激烈的竞争和市场淘汰,真正形成户外大品牌的却不多,但凯乐石通过对市场的精准把握和产品全方位创新升级,成为中国户外发展前景最好的品牌之一。

凯乐石在业内是出了名死磕装备设计和生产,为了减少几克的产品重量,他们可以做几百次的产品调试。据了解,凯乐石是国内户外用品制造企业中产品研发投入比较大一家,,通过在美国盐湖城建立研发板式基地,并与多家高科技材料生产厂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真材实料的投入换来的是产品的好口碑,从而提升了整个品牌的品质。

据介绍,凯乐石的产品坚持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例如在轻量化这一户外最大需求方面,就一直在坚持探索和尝试,通过对材料的深入研究、对结构的极致剖解、并经过无数次使用测试,务求设计出相比与同类或同级产品更轻,更坚韧耐用的作品。

过去十年中,凯乐石每年都会亮出代表科技与创新实力的攀登户外新品,在轻量上不断刷新纪录,据悉凯乐石已获得ISPO、Europe Outdoor、AsiaOutdoor等海内外大奖65座。并取得了17个攀登产品发明专利,早已成为囊括了从专业狂热玩家使用的登山攀岩器材到户外爱好者使用的户外通勤轻旅产品的全系攀登领导品牌。

另外,本着“致力于推动攀岩运动及高海拔攀登发展”的品牌使命,凯乐石与攀登这个原本非常小众的市场建立起了深厚的联系,发起了未登峰计划、“寻岩”及“寻岩中国”等公益项目。这些公益项目使登山者掌握更多更加丰富详细的登山资料,让岩友了解更多高难度有趣味的攀岩线路。

凯乐石已助力30多为登山大咖、700多位攀登者登顶珠峰,这个成绩国产户外品牌可以说是首屈一指。据不完全统计,在珠峰攀登季,BC大本营有半数以上的帐篷都来自于KAILAS凯乐石,与当时雪山之上难见国货身影的场景已截然不同。

电影《攀登者》中,胡歌饰演的角色在国家组织的第二次攀登珠峰活动中,因割破一半睡袋给医生而单腿截肢,有一条影评大体上是这样说的:最后胡歌变成了成龙,截肢后登顶了珠峰!

可能许多观众都不太关注登山,毕竟这个领域截止目前来说还是太小众了。在登山界有个现年70岁,失去双脚的老人,在2019年因43年间5次尝试,2018年终于登上珠峰而获得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这个奖项在中国仅有李娜、姚明、刘翔、奥运中国代表团几位杰出体育代表及团体获奖;如今再添一个名字,夏伯渝,他正是影片中胡歌所饰演角色的原型。他的经历却只比电影中的更加曲折。

1975年,时年26岁的夏伯渝,随中国登山队第一次攀登珠峰。一位队友在下撤中丢掉了睡袋,夏伯渝把自己的睡袋让给了他,零下30度捱过一夜,他的双脚被冻坏死,被迫截肢。

装上了假肢的夏伯渝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登山梦,他用「钢铁双脚」不断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只为再一次攀登珠峰。然而造化弄人,夏伯渝屡试屡败,2016年5月13日,夏伯渝和团队第四次来到珠峰脚下。这一次,夏伯渝选择的正是KAILAS凯乐石装备,向珠峰峰顶发起强力冲击,在风力很大的情况下上冲至8750米,但在距离顶峰仅94米之处功亏一篑,被迫返回海拔7900多米的C4营地。

皇天不负有心人,2018年5月14日10时40分,夏伯渝最终站在了他追了一辈子的珠峰顶!

8000+米高峰的恶劣条件,让装备的重要性无限凸显,选择足够轻量保暖的装备,才能保证你在冲顶的路上体力不会被身上装备的重量耗尽,才能保证在下撤路上为体能已接近极限的你维持身体温度。

每个人都会给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攀登理由,但是不变的是我们都在为了梦想而攀登!我们从未放弃过,攀登也一直在继续……。

KAILAS凯乐石能发展成为国人认可和值得骄傲的品牌,除了对行业的热爱和产品品质的专注,更重要的牢记品牌的责任和使命,那就是以立足中国,让更多的人了解攀登、热爱攀登,正如其品牌口号所说的:只为攀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