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艺术更新古镇风情 朱家角连续13年举办水乡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说到古镇朱家角,人们想到的就是那小桥流水人家,放生桥、阿婆茶楼、水乐堂....。这座饱含江南风情的千年古镇,同时也孕育了一个“小而美”的节日-已经走过13年的水乡音乐节。

10月5日下午,朱家角水乡音乐节在细雨迷蒙中于朱家角中南朱里雅集启幕。年轻的The尺口MP;沪上另类迷幻乐团水门汀,将带来上海即兴迷幻音乐的回响;更有周朝老艺人上场,各个身怀绝技,用音乐与世界对话;寻根再创作的Faded Ghost,让古院、民族故事和声音擦出花火;与朱家角水乡音乐节共同成长的囚牛和热地,将再一次带来他们全新创作的原创音乐,分享角里的创作感受。

朱家角水乡音乐节艺术板块每年都有,形式各类,曾尝试用不同的方式以艺术的名义介入十几年来的古镇的生活和场景。今年更有丰富的新玩意儿加入。一组太行流动艺术团的火舞剧,还是视觉与声音艺术组合,还是宝藏涂鸦男孩们的朱家角主题涂鸦创作项目;总之,亲临现场的观众们都将有全新的发现。另外,来到水乡怎能少了水上风景?今年河道巡游将展开朱家角音乐节史第一次摇快船和非洲鼓队。

来到朱家角就会发现,现在的朱家角和你想象中的水乡,有多么不同!北大街上临水河畔,江南第一茶楼,两日传统江南评弹演出,佐上茶楼独门秘技茶点小菜,带你体味一把醇正风韵的江南水乡下午茶,见惯了五花八门西点洋咖的朋友们,这是另一种小调;人文艺术馆外银杏广场,古镇群众文艺演出队们,将在百年老树下倾囊献艺,习艺多年,粉墨登场,带给游客们别开生面的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