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上演国庆灯光秀 向祖国深情表白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我和我的祖国”......10月3日晚,一幅幅用百米巨幅激光投影展现的祝福画面亮相北京西城区金融街,这是西城区正在上演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灯光秀。当晚的金融街流光溢彩、灯光璀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共同为新中国70年的历程喝彩。

此次灯光秀,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响彻金融街,揭开帷幕,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的中国人寿中心大厦楼体东侧,随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边红底的巨大条幅标语的铺展,庆贺70周年标识和“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我和我的祖国”等文字璀璨亮相,紧接着整个大楼以世纪时钟的面貌再现7个历史瞬间,只见齿轮翻动,时轴舒卷,时光指示表先后指示了祖国的伟大征程中的七个时间: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1964年10月16日,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原子弹成功;1984年8月8日,女子排球荣获23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冠军;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2008年8月8日,中国举办第29届奥运会开幕;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平安着陆。最终的时间显示在2019年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后,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祖国壮丽山河和祝福语,在光影中闪耀呈现。高铁复兴号飞速掠过,长征运载火箭点火、发射,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城墙,巍巍群山,北京中轴线上的古建筑,金融街标志,描绘更加美好愿景的花蕊绽放......光影中西城的老师和同学们、西城大妈、医护人员、社区百姓、环卫工人、公安干警……老少中青,各个年龄层,各个岗位的人们共同向祖国深情祝福,为新中国70年历程喝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悦耳动听的旋律,最后,在绚丽焰火此起彼伏的背景中,“我爱你中国”几个大字占满整个楼体,光辉夺目。

“上世纪90年代初,这里还只是一片破旧的平房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这里高楼林立,精英聚集于此。北京金融街,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更已成为一个国家的金融地标!”来自金融街的陈先生自豪地说。

“国庆期间通过灯光秀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礼物,我们希望无论是从内容还是表现形式上都有所突破。”本次国庆灯光秀导演张世骞介绍说,灯光秀以整栋楼体为画板,展现出国家的发展变迁,描绘祖国的雄伟山河,以及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白雪、张海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