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研学促交流,友谊存长久。9月27日,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于2019年9月27日在上海花园饭店成功举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矶俣秋男、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上智大学副校长江马一弘、日本南山大学副校长星野昌裕、金泽大学副校长大谷吉生、大东文化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冈本信广及北海道大学国际交流机构副机构长川野边创等中日两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致辞。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矶俣秋男

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常务主席(原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白刚、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日本南山大学副校长星野昌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陈浩、大东文化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冈本信广及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李欣立先后以“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与中日院校及行业代表就中日教育交流的新思路、新见解,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欣立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欣立说,“研学是近几年比较新兴的事物,也是学生和家长追捧的热点。研学首先分成2点,一个是研,就是研究;还有一个是学,当然也包括参观和访问,整体加起来就是对海外的一个认识,也可以定位为对海外课堂的接触。研学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迅猛的发展趋势,不光是学生、家长,包括学校的重视程度都越来越提升。他认为,通过对海外访学、研学的过程,提高对海外的客观认识,也是对知识的追求和学习,可以拓宽眼界和体验不同的教育体系,从而提升自己。”

李欣立表示,通翔飞教育集团的实践来看,中国学生对海外名校的研学比较感兴趣,翔飞教育集团因此和海外合作的将近一百所的学校都是世界各国前三前五的学校,学生可以通过比较短时间的体验研学对自身人生发展形成定位参照。

本次研讨会共有上智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80余所中日院校中学及机构单位代表近300人出席,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日院校及行业更加多元、紧密的合作,为中日人文教育交流搭台唱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