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上海分行顺利完成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配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以下简称新版人民币)开始发行。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工作要求,数月前便开始全面部署,从行内培训、机具升级、宣传普及、落实投放等方面,多措并举保障新版人民币顺利发行。

统筹安排,提前培训。为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恒丰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并制定了专项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自6月起对全行现金从业人员进行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专题培训,并通过专项测试,确保网点柜台一线员工熟练掌握新版人民币的防伪鉴别特征。

升级机具,保障流通。为顺利发行新版人民币,确保不出现因机具未升级造成新版人民币流通受阻的情况,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联系生产厂家进行机具新版人民币鉴伪模块的升级工作,并在6月底前顺利完成了包括点钞机、清分机、ATM取款机以及存取款一体机在内的全行现金机具升级,之后,分行陆续向基本户开户企业发送现金机具升级告知函,保证客户提前知悉并做好相应准备。

积极宣传,普及反假。为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宣传及普及工作,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将阵地宣传与外出走访宣传相结合,多渠道多样式地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除在营业大厅内张贴海报、放置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新版人民币相关知识外,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远郊个体商户等现金使用较多的区域进行走访宣传,帮助广大群众和商户更好地了解新版人民币的基本特征及防伪标志。

严阵以待,投放兑付。新版人民币发行当日,营业网点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新版人民币的领钞、清分和配发工作。网点还设立了专门窗口办理兑付,以使广大客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领取到新版人民币。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圆满完成了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配套工作,并将持续扎实做好各项现金服务工作,不断优化现金服务品质,为维护良好、高效的人民币流通秩序,打造稳定、安全的人民币流通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