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社区,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宣传新版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新版人民币具有“高颜值、高防伪、易识别、耐流通”的特点。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新版人民币知识。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组织多支宣传小队,分头走进不同社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通过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发放资料、趣味答题、金融小讲座等方式,普及货币知识,宣传新版人民币。

通州北苑支行的宣传人员来到天时名苑社区,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宣传活动现场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大家纷纷领取阅读宣传资料,非常好奇新版人民币与旧版相比发生了哪些变化,防伪技术有哪些革新。宣传人员利用展板、手册、折页和人民币实物,耐心解答问题,详细介绍新版人民币的外观变化和防伪特点,讲授人民币辨伪识假技巧,呼吁大家自觉爱护人民币,防范假币侵害。

金源支行联合晴雪园社区举办新版人民币及反假货币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普及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展示新版人民币,将实物与宣传画册相结合,让居民们能够更加直观了解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居民们兴趣浓厚,不停比对新旧版人民币的区别。很多居民提出想要兑换新版人民币的需求,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预约登记,并引导家中留有残缺污损币的居民可以随时到银行网点兑换。居民们表示新版人民币刚刚发行,大家对它还比较陌生,银行人员及时上门提供专业到位的讲解非常贴心实用。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因地制宜,不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激发公众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帮助公众提升自身金融素养,加深公众对于新版人民币的认知程度,为维护正常的货币流通秩序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