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9月12日,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来到府学胡同小学美术馆后街校区,以“从小理财,长大有才”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启蒙课。

课程分为认识人民币、培养储蓄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三部分。宣讲人员首先讲解了最近发行的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工作人员带来了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手册和人民币实物。同学们听着讲解,比照着宣传册上的图片,认真观察仔细触摸新钞新币。工作人员让同学们讲讲自己发现了什么,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发言,有的说透过光看到了水印,有的说从不同角度看数字的颜色会变,有的说摸出了票面的凹凸感,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接下来宣讲人员介绍了货币的起源和发展,通过ppt展示了贝币、刀币、布币、铜钱、元宝、银票、银元等图片,讲述了人民币的发展历史和图案题材,让同学们了解到钱币图案中的深刻寓意,懂得爱护人民币,珍惜家长的劳动所得,从小培养储蓄理财意识。

最后,宣讲人员提示同学们注意警惕电信诈骗,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场景演练环节,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由宣讲人员扮演骗子,打电话告诉小同学中奖了,需要说出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家长姓名和手机号,参加场景演练的小同学马上提高了警惕,有的直接挂断电话,有的说要报警,都能对骗子的花言巧语做到不听不信。

课程中宣讲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寓教于乐的互动,培养了同学们爱护人民币的良好意识,启发了同学们珍惜财富、不乱花钱、不铺张浪费的基础价值观和金钱观,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不法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愿意肩负起金融知识传播者的责任,通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素养,为金融知识普及推广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