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上海分行涉农贷款为农户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农户翟先生近日总是愁眉不展,他带领同乡其他农户共同创业经营的一家餐饮企业管理公司,因为资金周转困难,发展遭遇了瓶颈。了解到翟先生的实际困难后,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到翟先生,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向他推荐了个人经营性抵押贷款,并很快就向他发放了250万元贷款,解了翟先生燃眉之急。“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资金,我要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其他合伙人。”拿到资金的翟先生喜出望外。

由于“成本高、风险高、效益低”,农户融资往往面临门槛高、审批成功率低、额度小、手续多、速度慢、贷款期限短等问题,农村金融服务是我国金融体系中的薄弱环节,也是中央有关文件聚焦的领域之一。恒丰银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金融支农政策,不断加大支农信贷和金融服务力度,持续增加金融支农资源,持续改善涉农金融服务。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战略部署,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践行金融初心使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做好“五个振兴”方面的金融服务工作。翟先生成功申请的“个人经营贷”业务,正是恒丰银行面向农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精心打造的服务企业经营发展的普惠金融产品之一。最高贷款金额达1000万元,最长授信期限为10年,审批快、利率低,而且采用的是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的还款方式,有效减小了客户还款压力。除此之外,恒丰银行精准对接涉农市场主体的资金需求,在“保捷贷”、“好房快贷”等普惠金融产品上都实现了惠农助农的有效落地。为保证涉农业务的顺利开展,该行制定了涉农普惠金融工作指引,完善了普惠金融工作制度;建立涉农贷款绿色审批通道,提高涉农业务审批速度;降低涉农贷款出账利率,切实减轻农户融资成本,解决农民融资各类问题。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等重点群体,持续加大涉农贷款和扶贫贷款投放力度,以金融力量服务农民需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普惠金融。同时,分行将着力建设专业、高效、全面的人员队伍,不断丰富、创新产品,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努力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