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全球创业者世界杯(EWC)中国总决赛在京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19年9月16日下午,首届全球创业者世界杯(EWC)中国区总决赛南北部赛区分别在上海张江国际创新港及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举行。大赛北部赛区由北大方正合生主办,南部由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Beckstone Group承办。经过激烈角逐,南北赛区共10家优秀企业顺利晋级总决赛,他们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于11月底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全球创业者世界杯中国总决赛南北赛区获胜企业合影

由沙特王储、沙特阿拉伯经济和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公共投资基金(PIF)主席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创立的非盈利性基金会MiSK Foundation致力于为新时代企业家人才赋能。自成立以来,MiSK Foundation通过创建全球不同领域的组织形式,以期为当代青年(尤其是创业者)的成长和发展创造一个优渥的环境。其中,MiSK Global Forum(MiSK全球论坛)集年轻领导者、创造者、思想家与全球资深创新专家于一堂,以共同探索创新创业者的未来之路。论坛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Entrepreneurship World Cup创业者世界杯,更是为全球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收益颇丰的比赛平台和丰富的资源池,助力不同阶段的企业成长。

近年来,在双方高层的引领下,中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全面升级,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新格局。今年,在中沙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首次将创业者世界杯大赛引入中国,为中国优秀创业者提供了世界性的融资平台,以助推企业增速发展。

图:GEN EWC全球总监Ana Maria Torres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170多个国家超过100,000家企业参与,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的上百个国家举办了全国决赛。此次中国总决赛南、北两个赛区同时举行,赛会基于企业家现场表现评选出全国总决的优胜者,位列全国前十强的企业家将得到赛会资助的机票及酒店费用以前往利雅得参加企业家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在企业家世界杯全球赛周内,选手不仅将接受商业实训,同时将有机会与潜在投资者建立关系网络,并在最后共同竞争赢取价值500万美元的现金大奖或1亿美元基金的融资机会。

图:全球创业者世界杯中国总决赛冠军企业

全球创业者世界杯组委会来自GEN的EWC全球总监Ana Maria Torres,和来自MiSKFoundation的全球创业创新计划领导者AbulrahmanAl Suhaymi也受邀出席并发言。得益于选手们赛前的精心准备,整场大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根据现场评委打分,本次大赛中国区冠军的最终获得者为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希迪智驾项目”,它致力于快递物流重卡的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的研发。大赛中其他优胜者也十分优秀,他们分别是:

上海环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Amberlink)

矽典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IClegend)

北京顶象技术有限公司(顶象技术)

深圳腾视科技有限公司

中拓金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hinabase)

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大高铁钢轨焊接及正火一体机项目

天仪研究院(Spacety)

光彩荣成有限公司(E Plus Technology)

图:全球创业者世界杯(EWC)南北赛区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通过网上报名、南北赛区选拔,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北部赛区入选十六支队伍,南部赛区入选十二支队伍,他们一同进行中国总决赛的比拼。二十八支队伍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环保、新能源、医药等热门创新领域。此次大赛邀请来自产业基金、创投基金的合伙人,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授及科技部人才交流中心的特聘专家等专业人士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各位专业评委通过产品/服务理念、市场与竞争定位、可行性、团队资质及经验四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严格的筛选和评分。

图:Beckstone Group合伙人田麒

为保证本次大赛在中国顺利落地,EWC全球创业者世界杯全球组委会GEN、MiSK Foundation与BeckstoneGroup达成长期全面战略合作,由Beckstone统筹组织中国区的EWC赛事。BeckstoneGroup合伙人田麒先生在赛上发言中表示,引入EWC全球创业者世界杯旨在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加强国际多层次,各角度的合作,这是中国与沙特通过赛事进行的跨区域、跨领域、跨意识形态的国际社会间的交流。田麒先生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取得了国际共识,顺应包容性发展、推动两国间共享科学创新和社会发展红利,实现合作共赢是Beckstone的价值所在。今年10月29日FII未来投资倡议峰会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届时,Beckstone将带领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加入这场中东的盛会。

本届创业者世界杯中国总决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国优势创新创业平台的交流。未来双方将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共同打造众创空间、加快联合研发、推动产业联动、促进要素流动等合作,推动中沙创新创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