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连环画里的新中国70年”开展 将持续到10月15日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著名连环画家、人民美术出版社原主编赵隆义在开展仪式上致辞

实物书、电子书齐亮相、50余幅原画稿、三场现场互动活动……9月14日,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新中国70年”展览活动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旨在展览展现新中国自成立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光辉历程。展览由民族团结、英雄赞歌、山河故事、文化繁荣、幸福生活、祖国花朵等部分组成,每部分都有具有时代印记、代表连环画最高创作水准的作品展示。

开展当天上午,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特别准备了200多册当年出版的连环画和50多幅创作手稿,部分连环画还配有二维码,参观者可以现场扫描阅览。其中《白求恩》《朝阳沟》《风雨同舟》《二十春》《姜垚垚》等多部作品,都是参加过1964年新中国成立十五周年全国美展并获奖的绘画手稿,当年参展的标签还贴在他们的背面。展览现场,特别设置连环画阅读体验区,观众可与连环画中的经典角色合影。展览期间还将组织连环画临摹、连环画亲子阅读、连环画知识竞赛等现场互动活动,参观展览的“大朋友”“小朋友”可以近距离感受连环画的文字和图画魅力。

活动现场,小朋友临摹连环画

连环画,通常又被称为“小人书”,集绘画艺术、文学艺术于一身,是很多人童年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著名连环画家、人民美术出版社原主编赵隆义出席了开展仪式,并向参观者讲述了当年连环画创作背后的生动故事。开展当天,观展观众络绎不绝,从银发老人到稚气孩童,许多家长携带着孩子,个个看得聚精会神,互动体验活动结束的时候,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不愿离去。

本次展览为公益性开放活动,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入场方式,可到天桥艺术中心东票厅咨询领票,或“关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展览“获取电子邀请函,持演出票观众可凭票进入艺术中心观展,开放入场时段为每天的10:00-18:00。(白雪、张海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