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京城、情系中华 月坛公园举办中秋群众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9月13日是中秋佳节,北京市西城区在月坛公园成功举办“月圆京城•情系中华”---2019年西城区中秋群众游园活动。本次中秋群众游园活动赋予了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汇集了朗诵、戏曲专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拜“兔儿爷”、团圆寄语、游园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西城区及游园群众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非遗传承人张志强教小朋友画兔儿爷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月坛公园管理处等单位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内涵”。

中秋节当天,在月坛公园上演的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园群众,精彩的诗歌朗诵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戏曲专场演出更是好戏连台,异彩纷呈。雕漆、年画、毛猴、彩塑等10个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受邀来到现场,游园群众在与非遗传承人的互动体验中,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

游园群众手写寄语送祝福。

月坛公园位于北京西城区南礼士路西侧,明清古建筑,分为南园与北园,北园以红砖绿瓦的古建筑和规则式的道路为主要景观,南园又名“邀月园”或“蟾宫园”则以山石水池、迂回曲折的石路组成自然园林的格局。月坛原名“夕月坛”,是北京五坛之一,曾经的皇家祭月之处。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白雪、张海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