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进入存量时代,小家电“蓝海市场”崛起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房地产“打个喷嚏”,家电业就感冒。自从2018年房地产增长放缓之后,家电业也没有摆脱下行的态势。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零售规模达1834亿元,同比下降3.1%,彩电、冰箱、洗衣机、厨电等大型家电零售额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也预示着家电“存量时代”的来临,但其中智能家电的购买频率、拥有量逐渐增多,智能家电在整体下行的趋势下却迎来了成长期。

智能化家电加速了人们的“懒人化”生活方式,不仅如此,随着人们消费的升级和生活品质的提高,健康、舒适体验感成为家电配置的又一标准,去年双11和今年的618,有一款“智能卫浴”电器取得了良好的销量——艾芬达电热毛巾架以“毛巾”烘干、杀菌两大功能点切入用户的心智。

在中国家电市场从大规模普及的“增量市场”转向以更新需求为主的“存量市场”中,只能家电正在以其快速迭代能力、高舒适化程度成为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第一选择。艾芬达电热毛巾架作为“智能卫浴三大件”中较为方便配置的一款产品,已经成为了卫浴家电必备。尤其在南方地区,因阴冷天气和梅雨季的影响,许多家庭已开始养成了配置电热毛巾架的习惯。

FR02

电热毛巾架市场崛起,也是源于电热毛巾架行业里各大企业已在多年产品生产、品牌出口中磨炼出的过硬实力。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品牌就是艾芬达,在深耕电热毛巾架14年以来,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品牌,销往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等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欧美100万套。

艾芬达品牌不仅在国外成绩斐然,国内也有良好市场反馈。回顾几年路程,用户、政府、行业均处于稳定发展态势。2012年,艾芬达在中国取暖散热器行业获得“知名品牌”称号;2013年,艾芬达被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授予“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4年,被江西省授予“省级技术中心”;2015年,为填补国内市场空白,艾芬达开始进军国内市场,截至2018年,艾芬达拥有国内线下经销商300余家,线上业务遍布全国,其中上门安装服务遍布1500多个城市;2018年,获得了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荣誉,实现了国内销售品质销售,从欧洲实现了走入中国的千家万户;2019年,由艾芬达主编的《电热毛巾架》行业标准正式发布,以较高的标准规范了电热毛巾架行业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要求,致力于引导电热毛巾架行业健康高效的发展。

图片1

在大型家电、厨电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厨房、卫浴的智能家电正在呈现新的增长活力,以电热毛巾架这种智能化程度高、体验感好的小家电,正在“蓝海市场”里有亮眼表现。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具有创新、健康、高品质的智能小家电正在不断开辟出新的市场增量空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