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中国—汪永定油画艺术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上海市中西美术融合协会、上海浦东云台书画院联合主办的《礼赞中国——汪永定油画艺术展》于9月6日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国旗广场隆重开幕。专程从北京赶来的30多位将军军旅书画艺术家与上海200余名老中青书画艺术家一起,参加了画展开幕式活动。

目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画展主办方特地把瞻仰中共四大纪念馆和参加国旗广场升国旗仪式,列入画展开幕式的内容程序之一,受到京、沪二地书画艺术家的欢迎与好评。

《礼赞中国——汪永定油画艺术展》共分“不忘初心”、”多彩世界”和“求索路上”三个部分展出画家近百幅油画作品。在“不忘初心”部分,集中展出画家精心创作的《将革命进行到底》、《大决战》、 《大阅兵》三大军旅题材的油画系列。

汪永定崇尚当代美术大师吴冠中先生倡导的”油画民族化、中国画现代化”的绘画理论与美学主张。画展第三部分《求索路上》所展出的山水、花卉、静物、肖像等油画作品,多系画家在这条创作道路上所留下的印痕。同时也反映了画家”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这种苦荼求索、匍匐前行的文化秉性和艺术执着。

汪永定是一位业余油画家,原工作单位是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一名文化宣传干部。但他业余学艺的经历却令人羡慕不及。从小学阶段起,经班主任推介拜海派油画大家吴健为师,开始学习油画技艺。吴健先生出国前,又将汪永定推荐给上海海派油画代表人陈逸飞大师,在逸飞大师工作室潜心研学欧美油画、海派油画特别是人物肖像画长达六年之久,深得逸飞油画之真谛。后又经陈逸飞大师推荐,在上海交通大学艺术研究室主任夏葆元先生的指导下,系统地从欧州、古典油画、印象油画、俄罗斯写实油画及现代画派中汲取,从而使得汪永定的油画创作具有多元因素和多种风格的融合。其《戏文图》、《百荷图》等代表作在书画界都有着不凡的评价。

近年来,画家先后在上海美术馆、上海壹号美术馆和上海浦东图书馆举办个人油画精品展、篆刻作品暨全国著名商标创意设计作品展,被当代著名文艺评论家郑重先生称为“未来发展前景可期”的”当代海派油画新生代艺术家”。(忻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