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赛程外设置家庭趣味骑行 青浦邀你体验环意RIDE LIKE A PRO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环意大利自行车赛起源于1909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之一,至今已经举办了101届。今年将首次在意大利以外国家举行,于12月 7日及 8日在上海青浦区举行。

9月6日,“环意 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报名启动新闻通气会在青浦区举行。青浦区体育局副局长黄春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青浦作为环意赛事进入中国的首次尝试,除了长三角地区人群的自行车基础,青浦区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也是一项重要因素。青浦区围绕“健康中国·魅力青浦”的理念,从交通、安保、医疗到后勤,都在为打造一场高品质赛事做出持续努力。

据介绍,赛事首日以计时绕圈赛为主,组别设:大师组、公开组、家庭趣味骑行、团队计时赛。赛事场地设在“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分设 5千米和 2.8千米的赛道,赛道设计充分考虑了各个年龄段、各个专业程度的参赛选手对赛程的接受度。赛事第二日为传奇赛与公路赛,届时将有数十位世界顶尖车手来到青浦,参与顶级对决。

其中,公路赛为开放性赛事,所有自行车选手及爱好者均可报名,传奇赛与公路赛使用同一条封闭赛道,全程长 70公里,以国际会展中心作为起终点,西行尽览青浦风光,同时还会经过淀山湖、彩虹桥等著名地标。传奇赛与公路赛出发时间分别为 12月 8日的早 7时与 7时 20分,全程将会高规格直播。

赛事活动部副总裁张宏介绍说,本次“环意 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将会以趣味、体验为主导,让车迷们可以在家门口,享受欧洲顶级自行车赛事的魅力。与其他赛事不同的是,“环意 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除了有专业级赛程,还专门设置了家庭趣味骑行组别。让6到70岁的男女老少均可报名体验参加,在定制的赛道上“像职业车手一样骑行”。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区,青浦正从“上海之源”迈向“上海之门”。“环意 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落户青浦将成为青浦体育的新名片,展现青浦“上海之门”新形象,助力上海“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建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